close

常看AV的朋友一定知道,AV片商很喜歡用的一個標題就是:XXXX本性覺醒,而這個本性,通常都是“痴女”。圖片什麽的,我就不貼了,免得還得打上什麽18歲未滿請自覺的字樣。不過我想說的是,如果說AV的本性覺醒是痴女,那Westbrook的覺醒屬性就是自幹王;痴女是把男優都吃干抹凈,Westbrook則是把球投完敗光。

某種角度來說,還真的沒差多少呢。

westbrook head  

Westbrook: 哥隱忍了這麼久的本性現在才覺醒,容易麼我!!

我很少在一支球隊輸球的時候指著一個人罵,但是今天相信有看雷霆vs灰熊Game3的人應該都深有體會,Westbrook幾乎憑一己之力擊敗了雷霆。上半場Wesbrook控制自己的“慾望”控制的還不錯,然後球隊開始取得領先,他的進攻成功率也不錯,然後領先到16分的時候,他的本性就覺醒了。第三節後段開始,他的出手選擇就開始糟糕起來,不是過了半場簡單運一下就投,不然就是假裝傳給隊友然後自己切入不進。不過還好很快就被換下去休息,但是灰熊已經把落後的分數追了一點回來。

真正的好戲從灰熊落後11分叫暫停之後開始。時間還有7分41秒,雷霆領先11分,Westbrook大概是覺得如果這場比賽這樣贏下,Durant又會是英雄,於是他心中某個東西就覺醒了。之後整整4分鐘,Durant基本上沒拿到過球,因為Westbrook過了半場就開始自幹。如果他都是切入那還好,問題就是他全部都是外線出手,最離譜的是一球在兩人包夾下,他做了一個傳球的假動作,然後堅決的拔起來出手球打到籃板上緣,到最後1分多鐘的時候,灰熊已經反超了2分,而這段時間雷霆全部都是Westbrook的個人秀,外線出手+進攻失誤。

然後這個時候突然他想起來有Durant這個全明星隊友了,將球給他投,但是原本命中率很高的Durant在節奏被打亂,半天拿不到球之後,手感已經完全進入北極圈狀態,兩隊最後打入延長賽。

其實這段時間與其說灰熊打得好,還不如說雷霆真的打太差。比分在1-3分間徘徊的時候,灰熊其實投籃選擇相當糟糕,命中率很低,就算賺到罰球也是連續三個兩罰中一,雷霆只要好好打,絕對可以把領先要回來。。。。。但是沒辦法,他們有Westbrook控球。

延長賽則是同樣的劇本上演,Westbrook無怨無悔的進行敗球工作,而Durant進入北極圈的手感也回不來了,就這樣,灰熊靠著MVP Randolph加Westbrook雙子星的表現,硬是逆轉了雷霆。

賽後Westbrook拿到23分12助攻6籃板,看起來相當華麗,但是這華麗的背後隱藏著他敗球的事實。7次失誤,幾乎全部集中在第四節和延長賽(最後還犯滿),而且無數次自己帶球過半場就投,不但浪費了領先的優勢,還把雷霆的進攻打亂,讓Durant手感被放逐到北極去。雖然說教練放任Westbrook單打和沒有設計好戰術給Durant也是不爭的事實,但是看過這場比賽,我相信就算教練有什麽孔明的遺計,也會被Westbrook給玩掉。在第四節的時候,我這輩子第一次體會到什麽叫做“有這種隊友,還需要敵人嗎”這句話的真意,一般人都是手感好才會拼命出手的,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有人是手風越不好越要幹的,完全不能理解,老實說,我覺得Westbrook的境界真的超越時代很多,離我們非常非常遙遠,可能我要過50年才能到達他的境界吧。

其實反過來想想,這世界的定律就是“英雄都需要一個內奸角色才能封神”,比如說:

- 耶穌和猶大

- 食神和唐牛

- 老鼠屎和湯

- 小紅帽的奶奶

- 關羽和糜芳

所以搞不好教練Brooks是故意讓Westbrook這樣打來讓Durant成長封神的。。。恩。。。不過我怎麼覺得Durant在這場對決中完全處於下風啊。。。

durant fist  

Durant你還是個隊長的話就把你的拳頭擊到Westbrook頭上吧!

話說回來,我覺得這場比賽給了湖人很好的啟示,他們應該馬上去建議雷霆把Westbrook送到小牛,對,送,不然換兩顆籃球回來也可以。這樣的話Westbrook就可以防住Nowitzki了,而且湖人跟雷霆就可以在西區決賽碰頭。啊啊啊,這就是傳說中的雙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