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已經聽過了太多太多老兵不死的傳說時,還有什麼能讓我們耳目一新呢?

 

答案是,老兵復活。

 

今年夏天流傳以久的老兵復活傳奇,主要集中在幾個人身上:Penny Hardaway, Reggie Miller, Allan HoustonCharles Oakley(這家伙有沒有60歲?)。四人中除了較年輕的Penny Hardaway和熱火簽約之外,另外三人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復出的跡象。(今年34月吵著要復出的Pippen算不算??)

 

不,今天我們要說的不是這些大牌知名球星,而是兩個確定復出的人瑞….不不不,佛祖級老將—Tony MassenburgStacey Augmon

 

Tony Massenburg,一個真正的浪人。不,他不會天翔龍斬,請不要把漫畫的浪人跟NBA的浪人混為一談,這是很危險的。1990年他被馬刺隊在第二輪選中,在David Robinson的當時尚頗為年輕的屁股後面,打了整整,35場球。不浪費太多時間,他在第二年就很有效率的展開了他的浪人生涯,不過,我個人認為是太過有效率了一點。在球季開始之後的第二場比賽,他就被球隊揮棄,來到了夏洛特黃蜂,接著,三場比賽之後,Massenburg就收拾行李繼續他偉大的冒險,接下來一站是波士頓。Massenburg或許不知道他浪人的生涯會是這麼的有效率,因為在波士頓,他還沒來得及裝上魔石去練AP,又被揮棄,然後立刻被金州勇士給召喚了過去。就是新台幣也沒有流通的這麼快吧?18場比賽,Massenburg已經換了四隻球隊。

 

接下來,Massenburg遠渡重洋去西班牙聯盟練功。第一年,他交出了15分,9.8個籃板的成績(哇!),第二年,仍然維持15分左右的水准,不過命中率卻大幅提升為57%(我聽到禁藥的名字了嗎?)。回到NBA之後,Massenburg在展開了他生涯最輝煌的兩個球季,第一年在快艇有9.3分和5.7個籃板,接下來被擴充球隊暴龍在選秀時挑走,打了24場之後被送到76人去。盡管如此,Massenburg展現出了他經歷過多支球隊鍛煉出來的本事—走到哪裡打到哪裡。生涯兩次裡面第一次平均得分達兩位數,10分,以及生涯平均最高的籃板,6.5個。接下來,我們的浪人先後抵達了紐澤西,溫哥華,休士頓,曼菲斯,猶他,沙加緬度,最後回到了他最初的起點,馬刺隊。在2005年隨隊打敗活塞拿了冠軍之後,他就從NBA球場上消失了。

 

沒有過人的單打能力,封阻能力,籃板能力,Massenburg充其量不過是一個能抓抓籃板的6次犯規機器而已。事實上,他在NBA最為人所知的紀錄,大概就是他曾經一度是NBA歷史上打過最多支球隊(12)卻沒有拿過冠軍的球員。現在球迷對他的認識大概僅止於國王的那個球季,板凳暴徒的一員而已吧,怎麼看都是個不起眼的球員。

 

雖說不起眼,好歹也混了前前後後17年。

 

巫師最好不要期望Massenburg能恢復他全盛時期的身手(其實就算恢復了,我想別隊也不會特別去注意他),396-9Massenburg能做的,大概也不過就是傳授經驗,和上來犯犯規而已了。雖說如此,這種硬底子球員的經驗在關鍵時刻往往能發揮作用,如果教練能夠好好安排他上場時間的話。敲個火鍋,抓個防守籃板,這大概是沒什麼問題了。進攻….如果巫師的進攻需要/期待靠他來幫忙的話,那我覺得這支球隊還是解散比較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