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還記得我的選秀日評分一文嗎?我給了灰熊隊非常高的評價(A-),雖然他們只用49順位選了一個Selby。

當時大家可能覺得“Selby一個傢伙竟然值這麼高分”?可能覺得我瘋了,但是Selby最近用行動證明了自己的價值。

在日前的一個街球賽中,Selby一個人砍下了48分。當然,你可能覺得這是街球,沒什麼。但是他的對手,也就是跟他互相對位到的球員,卻是大名鼎鼎的公鹿後衛Brandon Jennings。

該場比賽Selby不但完爆Jennings的防守砍下48分,還有一個過半場換手晃掉Jennings,然後飛過兩個人暴扣的超級動作。看來灰熊的球迷又多了一個可以關注,可以期待的球員了。

Selby何許人也?要知道,這傢伙可是個在選秀前還有ESPN專家預測會是前8順位的球員,怎麼會落到49順位去呢?

selby.bmp  

Selby身高188公分,主打控球後衛,然而,他並不是一個傳統型的控衛。他攻擊力極強,身體條件出色,高三的時候平均32分7助攻5籃板2抄截,前年還被媒體封為“全美第一高中生”。如果NBA沒有那個19歲限制的話,Selby一定會是當年非常高順位的選秀,可惜,他被迫去就讀了一年大學。這一讀就讀壞了。

這位全美高中明星賽扣籃大賽冠軍加入的是名校堪薩斯,只要他好好打,以他的身體條件和天賦,一兩年內成為下一個超級明星絕對不是問題。然而進了大學之後Selby的風波就沒有斷過,先是被NCAA調查發現他加入Kansas大學的過程中有收錢,被處以9場禁賽,然而回來之後就似乎不會打球了一樣。雖然第一場比賽有一個絕殺的演出,然而之後就好像沒有吃菠菜的大力水手一樣,簡直被人蹂躪好玩的,最後他的大一生涯只有7.9分2.2助攻的表現。他過強的攻擊慾望,不夠純熟的跳投,都成了他的致命傷。

本來估計他會繼續留在大學磨練的,結果誰知道他似乎早就決定“1 and done”一樣,不管自己現在是什麽身價就宣佈棄學加入NBA,說實話,當時我覺得他瘋了。更糟糕的是,選前的訓練營中,有體檢報告指出他的膝蓋可能有受傷的風險,然後一瞬間他的身價直探谷底,沒有任何的GM敢賭他的天賦,就這樣一路落到了49順位的灰熊手中。

當然,49順位來選Selby對灰熊來說不痛不癢,就算養失敗了也無所謂;但是對Selby來說,經歷了這麼多風風雨雨,總算還是讓他進了NBA了。

接下來一切就看他自己了,能否重振當年全美第一高中生的聲望?只有進了NBA之後繼續完爆Jennings之類的先發後衛才有可能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osh Selby 灰熊 NBA
    全站熱搜

    Ting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