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上一篇的選秀日各隊評分

Memphis Grizzlies

評分:A-

選進:Josh Selby

國外普遍對灰熊這個選秀的表現一致看好,不過只是個49號選秀,有什麽值得大書特書的嗎?當然有了,因為Selby很有可能會成為下一個第二輪的驚奇。讓我們來看看hunight大是怎麼寫他的吧:

Selby過去曾是某些媒體認為的第一高中生,但在高中時代就曾因收受不當利益而被NCAA禁賽9場,Selby解禁的第一場比賽對上USC就攻下21分打響自己的名號,其中三分球八投五中,一下子Sleby名字響徹全美,但接下來的時間卻發現他有明顯的問題,Selby的打法不夠沉穩,出手選擇急躁又有些無腦,在KU成熟的半場系統顯得格格不入,在KU缺乏得分爆發力的後場中,Selby原先被認為是奪冠的X-Factor,但實際上他上場卻對團隊沒有太多加分,也慢慢從先發球員移向板凳末端,在今年64強錦標賽Selby上場時間還平均不到15分鐘,那次21分的初登場竟然就是他今年的Season High,看來有些諷刺,而在這樣的情況下,Selby竟然在季末一去不回的聘請經紀人投入選秀,而非選擇返回校園繼續磨練,讓人懷疑他是不是腦袋燒壞。

Selby會滑落至49順位的原因除了頭腦有點問題之外,在選秀體檢中測試出他膝蓋有點腫脹,而且也沒有MRI來做進一步的檢查,這樣的狀況加上頭腦的問題,讓許多球隊望之卻步。然而對灰熊來說,49順位選一個有很高天賦的球員,是低冒險但是有可能有很大回報的投資。選的相當不錯,雖然他們可能要好好從頭到尾改造Selby的球技和心智就是了。

Miami Heat

評分:A-

選進:Norris Cole

來自小學校的後衛成績多少都有點灌水的嫌疑,然而這位6尺2的小後衛卻沒有什麽好灌水的。體能極佳的Cole今年在一場比賽徹底打響了他的名聲,該場比賽他拿下了40分20籃板和9助攻,接近傳說級大三元的成績,而且也是美國大學自Blake Griffin(!)以來第一次有球員拿下40分20籃板的成績,更可怕的是,竟然出現在一個6尺2的小後衛身上!當時看到這場比賽的精華片段之後,我就很確定這傢伙會進NBA了,只是沒想到會被熱火在第一輪28順位,一個他們從芝加哥拿來的選秀權挑中。

個人很看好Cole的發展,預計3-4年內可以成為熱火的先發控球,或許可以成為下一個後衛的大三元製造機?

Milwaukee Bucks

評分:B+

選進:Tobias Harris、John Leuer

19順位的公鹿選了今年待選球員中最年輕的大一生Harris,不過雖然他是大一畢業了,但是他只有18歲!6尺8的身材,擁有不錯的切入能力,超級年輕的潛力新秀,這都是Harris的優勢,也是公鹿挑選到的一個好新秀。

Leuer是一個很有趣的6尺10白人大前鋒。小時候打後衛的關係,此人的手感和切入都不是一般白人內線球員能相比的。雖然他的對抗性很有可能沒辦法適應NBA等級的內線,但是或許會成為另一個高炮塔?40順位選這個曾經有球探認為的第一輪保證新秀,選的也很不錯。


Minnesota Timberwolves

評分:A

選進:Derrick Williams、Malcolm Lee、Targuy Ngombo

灰狼原本想賣掉這支選秀的,不過在收不到好的報價情況下,他們自己選了Williams,這個選秀會中第二好的新秀,這樣就足夠了。

Lee則是一個體能不錯的SG,速度和快攻能力都很出色,不過目前投籃選擇有點差,而且進攻手段不夠全面。但是在大一的時候,他曾經展現了被球探預言為下一個前五順位新秀的潛力,個人很喜歡灰狼這第43順位的選秀。

雖然灰狼只是在他們的選秀順位上選了他們當時能選的最好的球員,但是這樣就夠了,他們已經做了太多愚蠢的選秀會交易,這次能夠想通,保留自己的第二順位,並且選了一個很優秀的前鋒,這樣就足以成為今年選秀會上成績最好的球隊之一。

New Jersey Nets

評分:B

選進:Marshon Brooks、Bojan Bogdanovic、Jordan Williams

Brooks可能是本屆得分後衛中單打能力最好的一個,在選秀測試上也讓許多球隊驚豔,落到25順位我也比較意外,本來還以為可能會更早一點被選走的。籃網無疑做了一次很好的選擇,雖然這傢伙目前眼中除了籃筐之外什麽也沒有。

Bogdanovic暫時會留在歐洲打球,Williams則是大學的禁區怪物,但是身材太小速度太慢,普遍不被看好能改進這些缺點。

New Orleans Hornets

評分:D

選進:無

在Bayless交易中,黃蜂把自己選秀權給了拓荒者,然後他們又把Bayless送給暴龍,結果自己只弄回來了一個Jarret Jack。他們今年的這隻選秀被用來選Tobias Harris....

雖然是選秀小年,不過黃蜂顯然可以做得更好。

New York Knicks

評分:C+

選進:Iman Shumpert、Josh Harrellson

按照hunight大的介紹,Shumpert可能是今年選秀球員中體能條件最好的。6尺5,能跑擅跳,再加上大學時代打控球,怎麼看都是個超級新秀。然而他掌控全場能力極差,節奏也控制不好,常常搞到隊友和自己的節奏格格不入,是典型的天才但是卻融不入球隊的球員。我個人沒看過他的比賽,但是尼克似乎又要回到Isiah Thomas掌控的時代,所以選擇這個傢伙搞不好會是黑馬,也許尼克會讓他去打SG?

Harrellson有身高有噸位,有傳球也有一點中距離,以一個6尺10的白人大前鋒來說相當不錯,但是他沒有任何單打能力,在大學主要的功用是打擋拆,據說掩護功力非常好。不過沒有任何單打能力也沒有速度的大前鋒,恐怕在NBA生存能力存疑。

尼克選了兩個不錯的球員,但是都不是他們所需要的類型。Shumpert怎麼看都不可能和Billups和Anthony搶球權,而Harrelson在這種開放式的進攻下恐怕也是一無是處,礙於Shumpert的天賦,給了他們勉強高於及格的分數。

Oklahoma City Thunder

評分:B-

選進:Reggie Jackson

Jackson是攻擊力非常強的雙能衛,雷霆在24順位選擇了一個當時能選中的最好的球員,但是我很懷疑這個6尺3的小後衛怎麼跟Westbrook等人搭配。

選擇天賦是沒錯,但是我個人認為,雷霆已經過了選擇天賦的時間了,現在他們需要即戰力,而且是能對球隊有幫助的戰力。

Orlando Magic

評分:C+

選進:Justin Harper、DeAndre Liggins

Harper基本上就是一個窮人版的Channing Frye。6尺9的他,雖然身高不如Frye,但是火力卻絲毫不遜,今年三分線有恐怖的45%命中率。Liggins是個6尺6的防守大鎖,似乎可以彌補魔術送走Barnes和Pietrus等人的空缺。

魔術選的兩個球員都是他們很會用的球員,雖然沒有很好的天賦,但是我估計在魔術都能佔有一席之地。然而魔術這樣的選人不就代表大范不會走人嗎?球隊如果繼續用Van Gundy那一套陣容和三分打法,我看只會越來越糟糕而已,真的不能對魔術抱有任何樂觀的看法了。

Philadelphia 76ers

評分:D+

選進:Nikola Vucevic、Lavoy Allen

76人需要中鋒,於是他們就不管三七二十一選了兩個回來。Vucevic是16順位剩下的最好的中鋒,但是他的天賦實在不適合這麼高的順位,我個人認為76人應該還是堅持選天賦才對,畢竟又不是說他們已經可以爭奪冠軍了。更何況他們陷入了一系列交易Iguodala的交易中,那不就意味著他們該重建嗎?重建中的球隊選擇位置而不是天賦?這簡直就是噩夢啊。

Lavoy Allen是50順位的選秀。雖然在這個位置的確選不到什麽潛力股了,但是他們選了一個在Temple大學呆了4年的名不見經傳6尺9中鋒?

Phoenix Suns

評分:B-

選進:Markieff Morris

雖然他們選進的是比較不被看好的Morris兄弟,但是他有6尺10,而且位置比較確定是大前鋒。定位確定的情況下,我認為太陽這個選秀還是比較成功的。

Portland Trail Blazers

評分:C-

選進:Nolan Smith、Jon Diebler

他們賣掉了Miller,換回來Felton,這筆交易還ok。但是選擇Smith我就不懂了,一個看起來已經沒什麼潛力的小後衛,還不如選擇當時(21順位)還沒有被挑的Reggie Jackson或者Marshon Brooks來增加後場的進攻能力。不是很理解他們的第一輪選秀策略。

第二輪51順位弄回來一個6尺6的純射手Diebler。在NBA比賽中可能很難看到他上來投三分吧?其防守能力和其他比賽的競爭力不足。

Sacramento Kings

評分:C-

選進:Jimmer Fredette、Tyler Honeycutt、Isiah Thomas

首先,我認為他們那筆弄來Salmons的交易真是糟糕,Salmons的合約吃下來真不是個明智的選擇。他們在第十順位選了Fredette,一個白人控球。Fredette的模板是Mark Price那樣的投射型控衛,而且擁有不錯的籃球IQ。然而,我對這種類型的控衛一向沒有信心,因為現在NBA的控球體能和單打能力都非常出色,隨便一個人都可以把Fredette打到教練再也不敢讓他上場。以球員的評價來說,國王選擇這個球員是沒有錯的,但是我對這種白人控衛的前景一向不看好,我對他的前景非常悲觀。

Honeycutt掉到35順位被國王選走則是一個不錯的選秀,他擁有不錯的體能和身材(6尺8),雖然他進攻能力非常粗糙,但是據說無球跑位技巧不錯,而UCLA出產的球員,團隊概念也可以期待。Isiah Thomas則是個5尺10的單打好手,然而這種攻擊控衛要是沒有足夠的身高,我個人是非常不看好的。

總結國王今年的選秀表現,呃,糟糕的交易和差強人意的選擇,我只能這麼說了。

San Antonio Spurs

評分:A

選進:Kwahi Leonard、Davis Bertans、Adam Hanga

馬刺本來是沒有第一輪選秀的,雖然選秀前就傳言他們會交易球員來換取第一輪選秀,但是沒想到他們真的做了,而且在沒有動到三巨頭的情況(原本的傳言是交易Parker),丟了George Hill弄回來了Leonard和Bertans,其中Leonard是今年具有前十順位價值的新秀,不得不說馬刺又搞了一次成功的選秀。

6尺7的Leonard是馬刺最喜歡的那種前鋒,我個人很看好他在馬刺能夠打出不錯的成績。Bertans是6尺10的歐洲前鋒,也是今年躥紅最快的一個球員,估計會在歐洲多待幾年,但是似乎有極佳的潛力。

在不動到主力陣容的情況下,弄回來一個可以當即戰力的潛力新秀,一個歐洲潛力股,馬刺再一次示範了選秀會的模範交易。

Toronto Raptors

評分:B

選進:Jonas Valanciunas

Valanciunas是92年生的超級潛力股。接近7尺的身高,擁有禁區的腳步和手感,是個有很大潛力的歐洲長人。第五順位選這個球員是對的,但是他去年才跟球團續約,短期內看來不會加入NBA。我想問的是,暴龍能等他多久呢?如果說他們想要能立刻看到球隊的希望的話,那麼用這個順位選Biyombo不是也很合理嗎?

Utah Jazz

評分:A+

選進:Enes Kanter、Alec Burks

Kanter是今年公認的最佳中鋒,爵士在第三順位選他是既合乎球隊需求,又符合天賦需要的好選秀。第12順位選了6尺6的得分後衛Burks,他可能是今年最好的得分後衛,雖然投籃選擇和命中率不佳,但是身材和切入能力在今年的得分後衛中都是數一數二的。

不管別隊怎麼選的,從結果來看,爵士一次補進了這次選秀最佳中鋒以及可能是最佳得分後衛的兩個新秀,這不是超級贊的選秀是什麽!?

Washington Wizards

評分:A

選進:Jan Vesely、Chris Singleton、Shelvin Mack

不管Vesely的接吻花絮,巫師完成了一次極成功的選秀。Vesely是這個順位(第六)能選到的最好前鋒,而Singleton的運動力也非常出色,防守閱讀也有不錯的表現,今年還有一次10抄截的大三元表現,是個很好的18順位選秀,而34順位補進的Mack是小學校Butler能連續兩年打入NCAA冠軍賽的最大功臣,雖然不是個純控衛,但是他的組織能力和運動能力足以擔任John Wall的良好替補。

巫師這次一次補進了兩個超級會飛的前鋒來跟Wall搭配,又選了一個Wall的替補,圍繞Wall建隊的目標非常明顯。然而選進了這兩個前鋒之後,隊上的前鋒位置不會太擠了點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選秀
    全站熱搜

    Ting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