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會來談談冠軍賽結束之後發生的一些小插曲,然後我也會順便討論一下暑期(可能對NBA來說會是一個很~~~~漫長的暑期)的寫作計劃。

1. 首先,來看看根據Yahoo Sports以及ESPN報導的一個小插曲,Miami Herald報紙幹的一件好事。

如果你在邁阿密訂閱了這份報紙,而且你又沒有收看第六戰直播的話,你很有可能會以為熱火拿了總冠軍。因為在美國時間週一的該報紙上,刊登了一份全頁的大廣告,而廣告的內容則是“恭喜邁阿密熱火贏得2011NBA總冠軍”。諷刺的是,這份廣告還刊登在運動版,而且是報導熱火輸掉的文章旁邊。

報紙是馬上對此發表道歉聲言,我個人倒是很想知道到底是哪個傢伙刊登的這份廣告?還有,是不是去年邁阿密的盛大歡迎Party之後就做好了這份廣告?

這真的是蠻扯的,尤其是考慮到...

2. ... 今年的NBA關門戰收視率達到了15.0的歷史第三高收視率。自從ABC在2003年開始轉播NBA決賽之後,只有兩場冠軍賽的收視率比小牛熱火的第六戰高。分別是去年湖人和塞爾提克的第七戰(18.2),以及2004年湖人活塞第五戰(15.5)。

另外,在達拉斯地區的收視率達到39.8,邁阿密地區則是36.2.

其實,我還蠻想知道另一個地區的收視率如何。哪個地區?你一定猜得到,因為那明顯...

3. .... 就是克里夫蘭。自從去年Lebron的“我要帶我的天賦去南灘”決定之後,克里夫蘭對Lebron和熱火就沒什麼好感。在小牛對決熱火之前,他們甚至發起了聲援小牛的活動。

值得一提的是,還有最近在當地流傳的一個老笑話。先丟上英文原文:“If you ask lebron for a dollar, he will only give you 75 cents, because he doesn't have a fourth quarter”。翻譯過來就是(其實這個雙關語很難翻譯):“如果你向Lebron要一美元,他只會給你75美分,因為他沒有第四個25分銅板(英文中第四個25美分銅板和第四節同音)”

這個笑話說白了就是嘲笑Lebron第四節玩消失的打法。

不過如果你真的向Lebron要一美元的話,他應該不會拒絕才是,畢竟他可是超級有錢的運動員。同樣有錢的還有...

4. ....小牛老闆Mark Cuban。這位搞網路崛起的富翁一向以花錢不手軟著稱,而小牛奪冠之後,他更是放話要自己掏腰包支付小牛所有冠軍遊行的費用。

放話?是的,他終於開口向媒體說話了。

cuban.jpg  

自從進入季後賽之後,Cuban的嘴巴就出奇的緊,和他一貫作風真是大相庭徑。而在小牛奪冠之後,他終於解除了對媒體的“封口令”。

“我發現,我嘴巴閉得越緊,我們球隊打得越好,”Cuban解釋,“所以我就乾脆不說話了。”

不過解除封口令的Cuban火力倒是一點也不猛,讓許多媒體相當失望。不過雖然Cuban讓媒體失望,但是媒體卻也讓一個人很失望...

5. .... 就是小牛教練Carlisle。小牛奪冠之後,面對媒體一擁而上,頻頻對Carlisle發問一些關於熱火和Lebron James的問題,Carlisle終於忍不住向媒體抱怨:

“夠了,我們到底還有聽Lebron James的真人秀,還有他今天說了什麽做了什麽多久?”Carlisle說,“什麽時候大家才要討論我們的冠軍?討論我們純粹的團隊籃球?討論我們這些球員的成就有多特別?”

Carlisle特地用了“Purity”這個字,來強調小牛的打的老派團隊籃球。這位曾經待過1986年波士頓冠軍隊,帶過2003年藍領防守悍隊活塞的他也接著繼續解釋:

“這支球隊可能是籃球史上最特別的一隻球隊,”他說,“因為這隻球隊沒有超級彈跳人等級的超級明星。”

好吧,我必須說,我非常認同Carlisle說的這幾句話,小牛的確打的是純粹的籃球,因為他們有一個超級純粹的明星....

6. ....叫做Dirk Nowitzki。爲什麽說他純粹?因為這傢伙根本沒有一個經紀人。根據Hoopchina的翻譯,在他拿下冠軍和Finals MVP之後,許多廠家想找他代言。

然而如果你想看到許多以Dirk為主角的廣告,你還是在夢裡去看吧。

因為Dirk沒有經紀人,只有德國一個顧問,而他也根本不想去代言什麽東西。事實上,直到這個報導為止,我才知道Dirk的球鞋廠商是Nike。

“我只想當一名籃球運動員。”Dirk如此表示。

然而,他不只是一名籃球員而已。他改變了人們對歐洲球員的印象,他的努力和勤勞證明了人只要努力,是可以打敗天賦的,而且他還是小牛的代言人。

13年了,他從來沒有想到要離開達拉斯,就算連續在第一輪被掃出局,就算是身處聯盟最偉大的自由球員市場,他也沒有想要離開,因為..

7. ... "如果我在達拉斯以外的地方拿冠軍,我會覺得怪怪的。"Dirk如此表示。

這就是我們深愛的Dirk;勤奮、謙虛,而且今年之後,他的商標上還得增加一個“堅強”。

堅強到不想讓全世界看到他哭。

“當時我需要一個人靜一下,我可以感覺到眼淚快掉出來了,”Dirk談到他比賽還沒結束就跑進更衣室的舉動,“我必須要想辦法恢復一下。”

在他成為冠軍的晚上,在他可以盡情怒吼,盡情反擊那些批評他軟弱的球評,盡情嘲笑Wade和Lebron幼稚的假裝生病舉動的時候,他選擇的是...

一個人在更衣室哭泣。

當然,在球場內部也有人在流淚,除了小牛球迷和失望的熱火球員之外,還有一個叫做Holger Geschwindner的老人也在默默拭淚。

“明天,他可以放假一天,”Geschwindner,Dirk的長期投籃指導師,如此說道,“就像我曾經答應過他的一樣。”

dirk dallas.jpg  

不過目前看來,Dirk短期內還是不可能放假的,最多是不用像他平常一樣一天兩次往體育館跑,去練習投籃什麽的,但是奪冠之後,遊行,派對什麽的,他恐怕還得忙好一陣子呢。

假期可以被拿走,無所謂,但是有些東西不能被拿走。

“沒有任何人可以從我身上拿走今天的勝利,”Dirk談到贏得總冠軍,“這就是奪冠最好的事情。”

 

----本文到此為止,後面的是與我個人相關的感謝/感想文,警告在先----

 

最後,稍微談一下我目前暑期的寫作計劃。碩士畢業之後應該會空閒休息一陣子,當然,台灣大陸共3本雜誌的約稿還是會繼續寫。目前我除了寫籃球之外,也在一個大陸的女性月刊上撰寫心理學的專欄,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我可以放幾篇上來請大家指點。

目前的寫作計劃包括:

1,Lebron今年冠軍賽的討論。這部份有大致上的想法了,但是還在搜集資料的階段。

2,運動寫作的討論。之前就提過,和運動邦小編討論過這個題目,雖然讓我這個只有小學程度中文的人來討論運動寫作實在有點令人不放心,不過我會盡力的,希望對所有對這塊領域有興趣的朋友有幫助和參考價值。這部份腹稿已經完成,正準備開始寫。

3,球評日記。我08-09年的時候曾經做過一年的NBA直播球評,不過當時由於太忙,只留下一篇簡短的文章,現在將試圖把這個球評日記給補完,跟大家分享做直播的故事。這部份只是人生回顧文而已,不需要什麽搜集資料(也搜集不到吧!!),就是寫而已... 啊,我可能會放當時的影片上來,不過我本人是非常不上鏡,簡直就一個癡漢樣...請大家不要有任何期待...

另外,也要感謝大家對我在這個季後賽復出寫文章的支持、鼓勵、和批評。每次看到那麼多回覆的時候,真的是一股暖流流進心中,在寫畢業論文的痛苦日子中,你們的支持和回覆是我生活最好的調劑,真的非常非常感謝大家的支持,如果有什麽希望我寫的題目,也歡迎留言給我做參考。同時也希望能繼續支持我的文章,不吝指教,謝謝。

arrow
arrow

    Ting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