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模模糊糊的,我看到第五戰的比數定格在87:83,小牛獲勝。我狂喜之下跳了起來....

啊,原來是夢。這時,身邊的鬧鐘寫的是早上8:15分。

後來仔細想想,這個比分似乎不太適合小牛隊,於是9點多比賽開打時,我等我朋友上了MSN,立刻做出了本場比賽的預言,不多說,有圖有真相。

called it.jpg  

搞了半天,原來我也是預言帝啊!!!!就跟Terry一樣的神準!!!

說到Terry這傢伙,今年目前為止他放話基本上都做到了,不愧是真男人。想想看他今年季後賽他說了多少話?放話一個人幹掉雷霆板凳,他做到了;放話Lebron不可能連續守住他,他也做到了;他放話小牛只要拿下100分就能贏球,今天他更是做到了。

而且今天第100分還是他投進的。但是小牛又再一次不會打領先球,拱手將第四節的領先優勢送還給熱火,看的我又是著急不已。結果很快,Terry就用一顆三分追平了比數。然後Lebron關鍵時刻一個撞人一個三分失手,反過來先讓Dirk切入禁區灌籃超前,而之後小牛就再也沒有落後過了,因為期待已久的三分雨上演。

JET.jpg  

Kidd的一顆三分將比數拉開到5分,然後Bosh兩罰一中,接著在時間快終了前,Terry在Lebron防守下,命中了一顆超遠的三分,比數瞬間拉到了7分,基本鎖定小牛的勝利。

Lebron最後一個上籃,終於在第四節開張(本系列第一次在比賽最後三分鐘內得分)將他的數據拉到了17分10籃板10助攻的超級大三元,不過依然無法幫助球隊贏球,而最後關鍵時刻連續兩次三分失手,防守上沒有盯住Terry,也再次淪為本場比賽的頭號戰犯。Wade好像腳部受到撞擊而受傷,但是依然有全隊最高的23分進賬,另外還有8次助攻,第四節領先一分時,一個擴大比分的三分球命中,我想所有幫小牛加油的球迷都捏了一把冷汗。另外,Chalmers第一節結束再次命中一個半場三分,今天進了4顆,真是準的可怕。

小牛這邊今天幾乎全員發揮,我預言的三分雨上演投19中13的恐怖命中率,Terry,Kidd,Barea,Chandler等角色球員今天都發揮出色,值得一提的是Kidd終於擺脫前三場投不進又拼命失誤的狀態,對小牛是個好消息。Dirk還是全隊最高的29分,但是第四節只有(呃,用了只有這個字,真對不起了Lebron)8分進賬。但是不要緊,Terry和Kidd聯手三顆致命三分,留下了小牛今年最後一場主場勝利。

chandler block.jpg  

老實說,我覺得這場比賽熱火是該拿下來的。他們賽前終於針對小牛的區域防守做出了對策,Wade和Lebron在三分線拿球時,弱邊的前鋒球員都會上來做個假檔真切的動作,然後Wade和Lebron直接硬塞籃下,導致兩人今天助攻奇多,而且熱火第四節靠這招打到小牛都不敢用區域了。但是實在是沒料到小牛前幾場很貧弱的三分線今天可以爆成這個樣子。尤其是Barea,這傢伙前4戰投10中1的三分,今天直接幹進4顆。

小牛這邊今天Carlisle的暫停和用人都很精彩,放棄掉Peja和已經高掛免戰牌的Haywood,改用Cardinal當第一替補,結果收到奇效。Cardinal幾個防守我覺得都有可以吹邁阿密進攻犯規的空間,而且也貢獻了一顆三分,可以說是打了一場好球。第四節連續變幻Barea和Terry的上場也收到不錯的效果,也及時停止使用區域聯防,可以說今天能贏下來,Carlisle的功不可沒。另外,Dirk還是一如往常的穩定,最後那個灌籃反超真是精彩,而且神準的外線,已經讓熱火球迷看到他拿球就心驚膽戰了。

dirk dunk.jpg  

最後來討論一下Lebron的狀態好了。雖然這場拿下大三元,但是關鍵時刻再次熄火,而且在Wade帶傷的情況下無法站出來帶領球隊,我覺得這場他的問題比上一場還大。上半場強攻禁區有不錯的效果,爲什麽下半場又陷入跳投模式?整場4次三分出手都沒中,更糟糕的是第四節兩次出手不中,導致小牛的逆轉,我真的看不懂他在打什麽東西。

賽前有謠言說他因為女友出軌而影響到自己的表現,此謠言還信誓旦旦的指出Rashard Lewis就是介入的小三,不過我是覺得這種東西聽聽就好。就算是真的好了,這也不構成他場上無力的藉口。賽前在Twitter上說Now or Never,但是整場比賽幾乎看不到這樣壯士斷腕的決心。我不知道熱火的教練團和球員能怎麼激勵他,但是我知道如果他再不振作,那熱火就危險了。雖然去年湖人就成功在輸掉第五戰之後搶七成功,但是這兩場打下來,我感覺小牛的球員已經慢慢習慣了熱火的防守節奏和身體碰撞,這對熱火來說恐怕不是什麽好消息。

最後,我必須認真的說一句,整個系列看下來,不管落後多少分,小牛的鬥志都沒有任何的動搖,都能成功的逆轉;反之,熱火除了Wade,就缺乏這種鬥志,我真的覺得,這才是一個冠軍球隊真正該有的氣質。

P.S 本文獻給我的好友檀伯強先生,慶祝他週日即將完成人生大事。小強,祝你們百年好合,我人跟紅包都會一起到場的!

arrow
arrow

    Ting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