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一部好萊塢電影叫做"The Replacements"?主演是Keanu Reeves和Gene Hackman,主要是講一個美式足球的故事;在球員罷工的情況下,Gene Hackman飾演的教練上任來尋找替補球員,試圖撐過這個球季的最後4場球,於是他們從監獄等地找了一票莫名其妙的傢伙來踢美式足球,包括Keanu Reeves飾演的窮途潦倒四分衛,結果最後竟然幫助球隊打入季後賽的故事。這部電影非常搞笑,是我個人很喜歡的一部運動喜劇類電影。

t58961dlbxf.jpg  

如果你要問我的話,近年來的運動喜劇類如Will Farrell主演的那個籃球和乒乓球的電影,簡直沒得比。強烈推薦大家有機會的話去看看。

爲什麽今天會突然來談電影了?其實原因很簡單,因為看了前幾天小牛總管Donnie Nelson的訪談,他曾經提到,他覺得應該找人來拍一部小牛今年的記錄片,片名就叫做"Castoff"。

這是啥意思呢?其實很簡單,說的白話一點,Castoff就是基本上“被別人拋棄的”意思。

仔細想想,小牛現在還真的是一隻這樣的球隊。看看他們最近在球場上的人吧!教練Carlisle就是一個被活塞爲了Larry Brown而拋棄的教練;Jason Terry曾經被評為無法打PG,身高又無法勝任SG的雙不能衛;Peja是被買斷的;Marion被說是離開Nash就無法存活的不大不小前鋒;Chandler交易還被退貨;Barea連選秀都沒被選上;Kidd38歲高齡被評為太老;Cardinal要不是因為我跟他同個大學畢業的,我也不會去注意他;Stevenson沒有進攻能力;Haywood太笨... 然後,當然是這支雜牌軍的領軍人物,Dirk Nowitzki,被評為可能是最軟的MVP。

但是,就是這樣的小牛,正在打出最精彩的冠軍戰,正在和邁阿密新生代超級三巨頭拉鋸著。

而最軟的Dirk?恩,按照Donnie Nelson今天的說法,他不是小牛的Michael Jordan,他是小牛的Willis Reed。

大家都知道吧?Willis Reed是1970年紐約的中鋒,當時他膝蓋受傷,本來最後一場冠軍賽是不能打了,結果賽前突然出現,換好了衣服上場。他不但跳到了球,還幫尼克拿了前四分。雖然之後就被抬下去了,但是就是這四分,足以名留青史,也振奮了全隊的士氣,最終紐約是拿下了這座冠軍。

當然我是不覺得Dirk有這麼偉大啦,畢竟Reed的故事可是個傳奇,但是在精神上,我想應該是可以比擬的。

第五戰基本上會是決定冠軍的一戰,而我現在非常希望Dirk能夠率領這一群Castoffs,打一場最精彩的比賽。不管是贏是輸,這輩子都不會有人再對你指點了。

===

話說回來,剛剛說到拉鋸...我來提供個數據和花絮給大家吧。

系列目前2-2平手,而兩隊得分是熱火89分,小牛87.8。籃板是熱火40,小牛39. 命中率是熱火42.8,小牛41.4。三分命中率則是熱火34.5,小牛34.2。

這世界再沒有比這個更“平手”的數據了吧!!

lebron practice.jpg  

啊,對了,關於LBJ的事。目前為止,這傢伙打完四場比賽,第四節的總得分是9分。這是什麽概念呢?上一場重病的Dirk第四節幹進了10分。對此,Wade表示他根本沒聽到Dirk生病的消息,Bosh也說,昨天根本沒有人上場指著Dirk說,這傢伙生病了。

LBJ說他昨晚自己非常自責,而且明天一定會改變自己的進攻策略,展現自己的能力。

不過小牛球迷可不會放過這個機會嘲弄他的,看看我在網路上截取的圖片吧!

130750508765549.jpg  

小牛這邊,Dirk的發燒已經基本退了,但是小牛教練不讓他做什麽訓練,頂多讓他罰罰球而已,手傷雖然還沒好,但是目前也只能繼續給他固定住了。Haywood的情況倒是不樂觀,有可能這個系列都回不來。

dirk.jpg

Anyways,一切在明天一分高下吧!

arrow
arrow

    Ting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