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這場比賽,我只有一個感想:我們太天真了。

我們天真的以為可以靠Dirk一個人打敗熱火,我們天真的以為少了Haywood和Butler我們還能打贏熱火,我們天真的以為裁判幫我們就可以打敗熱火。

這個世界沒有這麼簡單啊,就當你以為草莓100%只是東城西野兩位女主角爭奪男主角的戲碼時,結果沒想到竟然殺出一個殺更大的北大路。

就像你以為守死了Lebron和Wade,結果跳出來一個Bosh一樣。

bosh.jpg  

這場比賽其實小牛打得真的很糟糕,Kidd的總冠軍失誤之旅從邁阿密帶回達拉斯,Terry這個系列就沒找到準星過,Barea的空擋三分四個只進了一個,Marion大概前兩戰把上籃配額用完了,今天連續上籃不進害我差點砸了電腦。要不是Chandler拼命搶籃板,Dirk幾乎有空擋必中,這場比賽大概老早就結束了。

chandler dunk.jpg  

啊,當然,不得不討論一下裁判。

大概是覺得小牛第一節被Chalmers投進了一個應該不算的三分(從美國轉播的慢動作看來應該是回場),下半場開始就幫小牛了。倒也不是說小牛金身幹嘛的,就是許多搶籃板的loose ball foul都吹在熱火身上,尤其是第四節連續吹熱火兩個,讓Dirk連續命中四個罰球,真的有點讓人看不懂(尤其是Haslem那個犯規)。

但是小牛好像很不習慣打這種有裁判罩你的比賽,第四節後段除了Dirk之外就完全沒有人得分了。

雖然說Dirk包辦了全隊最後12分很神,但是這不代表說他一個人拿了就幹。面對熱火最後包夾時他也傳球了,結果一次傳丟一次Terry快速三分miss。該怎麼說呢,或許他該考慮自己投?他投不進我想也不會有人怪他,雖然被包夾傳球是正確的選擇就是...唉。

last shot.jpg  

熱火這邊,今天還是保持了一貫的防守強度,最後包夾Dirk的時機非常好,而且最後一擊放Haslem去防果然收到了效果。Wade今天又是一場超級比賽,29分0失誤11籃板,這樣打下去基本鎖定Finals MVP了。Lebron今天下半場手感冰冷,但是最後傳給Bosh的那個助攻真的是價值連城,至少沒有像上一場比賽那樣自己沒手感還是硬幹了。Bosh今天其實手軟腳軟的,打的也很猶豫,但是最後一擊進了,英雄沒話說。另外,這場比賽熱火的隱形MVP我覺得是Haslem,除了守住Dirk最後一擊之外,Bosh那個空擋還是他檔出來的,真是做得太漂亮了。

小牛這邊,剛剛已經罵過了該罵的。Dirk今天34分11籃板,已經盡了他所能,但是最後真的是一個人打對方三個人的感覺,非常無力。小牛要是Kidd不回神,Barea和Terry繼續玩丟磚頭的遊戲,給予Dirk一些火力支援,我看真的大勢已去。

wade foul.jpg  

最後稍微提一下數據,自從總冠軍賽制改成2-3-2之後,前兩場1-1的情況下拿下第三場,最後勝出的幾率是100%。另外,之前也提過,Wade在拿下第一場比賽的系列賽勝率也是100%。熱火球迷有很好的樂觀理由了。

但是也不要小看小牛。今年能輸22個籃板贏球,能連續落後15分逆轉,這已經不是一隻可以用常理來看待的球隊。曾經有人認為小牛是唯一能在3-0領先下被逆轉的球隊,但是現在如果要說誰可以打破這個歷史定律,我想也就是這群牛仔們了。

一場一場來吧,希望Haywood下一場能上場。Mahinmi沒身高沒噸位,7分鐘5次犯規實在太抖了。

arrow
arrow

    Ting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