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你是打籃球、玩籃球、看籃球、還是只是看灌籃高手的宅男,相信對“Air Jordan”這個牌子一定很有印象。

是的,這就是籃球之神Michael Jordan穿在腳上的球鞋品牌。

11 true blue (1).JPG  

自從Nike簽了Jordan,開始經營Air Jordan這個牌子之後,Air Jordan的牌子就和Jordan一起飛上了天空。不管是那一代都是評價高,賣相佳的好鞋。

而在Air Jordan品牌滿25歲的今年,Nike也決定複刻了Air Jordan的第三代True Blue,並且在今天,也就是6月4號上市。

11 true blue (4).JPG  

事實上,2009年Nike已經複刻過了這一款鞋子,爲什麽兩年後再次複刻這一款呢?當然是因為這款鞋有特殊的意義。

這款鞋子在1988年面世,而這也是Tinker Hatfield為Jordan品牌設計的14雙鞋子中第一款。這為設計師最重要的貢獻,就是讓Jordan的鞋子看起來既流行又實用,事後也證明了這是一個偉大的設計。Air Jordan 3不管是行銷還是口碑都取得極大成功,在國外的運動鞋歷史排名上,Air Jordan 3也常常名列前茅。

outside.JPG  

在外觀上,這款鞋子也有歷史性的意義。這雙鞋子是所有Jordan鞋中第一雙使用Jordan著名的飛人標誌的,這是因為Nike爲了紀念87年Jordan獲得灌籃大賽冠軍(Jordan的罰球線起跳就是穿這雙鞋子)而特地加上的標誌,結果大受好評,於是之後每一雙Jordan鞋就都有了這個標誌。另外,這雙鞋子也是Jordan鞋中第一雙有可見氣槽的鞋子。整體來說,這雙鞋子的確創造了許多“第一”,也讓Nike得以不斷複刻這款鞋子。

當然,今年Nike複刻的鞋子不只是這款顏色True Blue,還有三代最原始的公牛黑白色Cement。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

IMG_4804.JPG  

arrow
arrow

    Ting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