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把碩士畢業論文寫完的今天,小牛卻沒有以一場勝利和我一起慶祝,真可惜。

這場比賽的過程可以用兩句話來解決:小牛放投不放切,熱火放切不放投。

結果小牛投不進,切入也亂扔(Barea同學請舉手),然後熱火外線被放空,結果轟進了接近半數的三分球。勝負基本上就是這樣的故事。

wade james.jpg  

Wade:你今天喝了我的三分起雲劑吼?Lebron:啊你怎麼知道?抱一下吧。

其實小牛的策略是正確的,打熱火這種切入能力超強的球隊,龜縮在禁區逼他們投外線是很好的選擇,但是真的萬萬想不到熱火今天的三分可以準成這個樣子。扣除掉神遊狀態的Bibby的投4中0,熱火全場三分是20投中11,天啊,這是小牛上身吧?更離譜的是James的5投4中,其中包括一個第三節結束前的後撤後仰超遠三分空心。

決勝時期Wade也來湊熱鬧,貢獻一個三分,然後James一個灌籃,比賽就結束了。

我想說的是,小牛的防守策略已經非常正確了,而且也壓制熱火的命中率到39%,但是熱火這種三分命中率簡直前所未聞。要是Wade和James每一場都這麼準的話,我覺得小牛直接罷賽吧,怎麼可能打得過又能切又能傳又會投三分的兩個超級搖擺人?不要鬧了。給你給你都給你玩就好了嘛。

更糟糕的是,剛剛看新聞說,Dirk在這場比賽扭傷了左手手指。雖然沒有傷到骨頭,但是有可能輕微撕裂了什麽組織,據dirk自己說,是非常疼痛。真是糟糕,要是他受到受傷的影響不能保持命中率的話,那小牛真的徹底完了。

marion.jpg  

今天少數發揮整場的Marion...真是辛苦你了。

回頭看我寫的前瞻。小牛不要陷入跟熱火打防守戰---陷入了。小牛不要輸太多籃板--輸十個也不少了。小牛三分要準--自己命中率還好啦,但是對手更可怕。

我曾說三分線是關鍵,但是沒想到是熱火的三分是關鍵。。。囧

好吧,往前看好了。小牛今天的命中率是37%,替補還輸熱火10分,簡直是糟的不能再糟了,希望Barea和Terry下一場能振作起來,他們兩個今天切入不少,但是出手不然就很倉促,不然就很猶豫,我不知道他們在想什麽?可能是怕被蓋吧。不過要是怕被蓋的話就別打籃球了。。。真的。

terry.jpg  

Terry你這是什麽姿勢啊。。

另外,如果peja狀態繼續那麼差,那就別讓他上了。我看到他好像看到上一輪的korver,上來就掉球,空擋也投不進。熱火因為體力和臂長的關係,防守輪轉很快,防守範圍也很大,幾乎沒給小牛什麽空擋。我整場看下來,真正傳出的兩個大空擋都是在peja手上,然後他,呃,華麗的投不進。自從和湖人的第四戰以來,他的狀態就是每況越下啊。。。看他防Lebron我真的很看得很抖。比看Barea防還抖。。

另外關於裁判,這場球其實我覺得裁判算是公正的了,一些該給小牛的犯規都有。整場球我認為爭議判決不多,一個是dirk靠人高手長搶籃板被吹(這個有又一直丟點扯),另一個是第一節Lebron自己從dirk身邊跳開,吹dirk犯規,另外就是第四節,Haslem和James的2+1,從慢動作看來其實小牛球員真的沒怎麼碰到。但是實際上這些都不構成輸球的藉口,因為小牛自己命中率太低,防守籃板又一直丟,真糟糕。

希望下一場Barea和terry能振作,然後如果可以的話,我想多看一點Brewer,少看一點狀態差的Pej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熱火 小牛 NBA 冠軍賽
    全站熱搜

    Ting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