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Kurt Thomas終於上場的時候,他就發揮了他的作用了。當時我幾乎是對著電腦(還有MSN)大吼:早就說讓你們用他了,有沒有!有沒有!

結果還是輸了,而且是被大逆轉。但是拋開比賽的勝負來看,其實公牛這四連敗也都沒讓熱火好過,對於年輕的Rose還有第一年當主教練的Thibodeau來說,已經可以說good try了,明年再來。

雖然輸球的方式實在讓人很嘔。

rose lbj.jpg  

不看最後三分鐘領先10分被逆轉,就看最後的比數吧。83:80。早就說過別和熱火打防守戰,你打防守拼體力,到最後剩一個Rose在進攻,但是對手三隻炮可以輪流打,打防守戰打輸了三場了還要打,實在是除了不知變通之外不知道還能說什麽。Kurt Thomas上場18分鐘拿下全隊最高8籃板。。。唉。哦還有,Boozer真的是夠爛了。

這場球最後熱火追回來,其實我一點也不意外。前面他們實在太不準了,Lebron和Wade都有很多平常必進的球失手(Wade還有一個上籃miss),最後準回來,以他們的水準來說也是應該的。

總結一下這場球,其實我覺得下半場有幾個判決有點偏向熱火,包括lebron演戲(事後還眨眼睛!)騙犯規,還有那個爭球卻判給lebron罰球,我覺得是有點爭議,但是不影響整個比賽的結果。最後連續三顆三分,然後Lebron超前的那個後撤步跳投,那可是真材實料,裁判想幫都幫不了。誠然,Wade那個四分打有點摸體毛犯規的感覺,但是Rose最後那個上籃給他罰球同樣也是可吹可不吹,差別就是Wade罰進球,但是Rose自己沒把握罰球的機會,也斷送了公牛的最後一口氣。

rose cry.jpg  

賽後Rose說,輸球都怪他。我想他自己也很清楚,最後連續的失誤和罰球不進真的很要命。但是好在他還年輕,未來他衝擊冠軍的機會還多得是。人人都要踏過這個罰球的心結,別的不說,Jordan年輕時也好幾次罰球不進斷送了自己獲勝的機會。輸球不可恥,學乖了之後,把自己的技術提升了再來。Rose如此,Westbrook何嘗不是如此呢。

最後恭喜熱火在合體第一年就打進冠軍賽,面臨的竟然是老對手小牛。

ESPN的預測團中17人有12人認為熱火會獲勝,今年預測神準的Barkley則是和熱火杠上了,預測小牛會獲勝。

我個人認為,如果熱火今天的表現能持續下去,三分火力驚人,防守速度飛快,還能偶爾演演戲騙騙犯規,那這個世界大概沒有人打得贏他們。不過公牛和波士頓,他們上兩輪的對手都是防守的專家,進攻套路比較單調,小牛將會是截然不同的對手,靠著自己的外線火力,也許有和他們一拼的機會。

冠軍賽第一戰是6月1日開打,過幾天我會送上個人的賽前分析和前瞻。

不過在那之前,還是先給雷霆和公牛一些掌聲。雖然沒有辦法挺入冠軍賽,但是他們都已經做得非常不錯了,而且主力球員都還很年輕,看好之後他們繼續成熟,總有一天他們會在冠軍賽碰頭的。

It was a good t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