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以為遊戲界的炒冷飯之王有兩個:Square Enix(就是賣FF系列的公司)還有就是光榮(無雙系列)了。

結果今天我才發現,原來Capcom的潛力不輸上述兩家公司。

ff4 psp.bmp  ff4 nds.bmp  

同樣是FF4複刻,左為psp的CG,右為NDS版本的平時畫面

SE的炒冷飯是無限制複刻大法,FF系列的3和4,我目前好像沒看過哪個平臺是沒有複刻版本的。不過他們每次複刻的時候都會增加點東西,比如說FF4在NDS上畫面進步,然後前一陣子複刻到PSP上的時候增加了外傳。雖然都是一樣的東西,但是重新包裝和增加點什麽之後,就有了新的購買慾望(當然窮人如我還是買不起這種複刻版的)。

355 ps2.bmp  355 ps3.jpg  

一個是無雙,一個是無雙special.... special啥啊?

光榮的炒冷飯是同一遊戲全平臺制霸。比如說三國無雙5好了,從PS3開始,出到ps2 psp pc xbox360刷拉拉一系列平臺。要不是任天堂系列的主機wii和NDS機能問題,我看出到任式主機也只是遲早的事情罷了。但是他們好歹也會重新包裝一下,比如說pc和ps2版本就在畫面上處理了一下,然後修改了一點東西,出了《三國無雙5特別版》。其實他媽的一點都不特別,但是好歹有做點改變。

那Capcom呢?

他們以前並不怎麼炒冷飯的。我印象中他們唯一有炒的也就是他們的金字招牌生化危機系列,但是也沒有移植很多。至少我玩過的就只有移植到wii和pc上的生化危機4而已。

mhp.bmp  mh ps2.jpg  

左為MHP的神獸麒麟,右邊是MH系列第一作的養眼鏡頭XD

他們另一個招牌,也就是怪物獵人系列(Monster Hunter)更是和炒冷飯八竿子打不著關係。從ps2的MH一代開始,移植到psp的MHP,改變都相當大。二代首先出在ps2,然後移植psp的二代更是幾乎完全不同的作品,也靠著這樣的誠意和遊戲性,讓MH系列成了capcom的招牌中的招牌。2010年12月出的MHP3更是創下系列最賣座的歷史,而MHP3和他的前身,Wii上的MH3,也是有著極大的差異。

mhp2g.jpg  

MHP2G,這是MHP系列達到頂點的一作,老獵人們應該和我一樣懷念吧。。。XD

雖然MH系列也是不斷的移植,但是他的移植都是按照移植的主機機能來做變化和更新,系統、武器、怪物也都不太相同。如果要狩獵系列中每一隻怪物的話,那勢必得每一作都入手才行,因為就算是mh3和mhp3,也是有很多不同的怪物。

mh tri.bmp  

MH Tri (Wii平臺)的主打,海戰。也是唯一有海戰的一作。

mhp3.bmp  

MHP3的招牌怪,雷狼龍。也是我覺得有史以來MH系列最爛的招牌怪。

mhp3取得空前成功之後,大家盼望的就是該作的加強版,mhp3G的誕生。等啊等啊,結果今天等到的消息竟然是。。。。。。。。。

mhp3移植到ps3!?!?!?!?!!?!?

這是啥鬼東西!?

視頻請移至此網址觀賞。

先別說從來沒有這個系列從掌機移植回主機的歷史,更糟糕的是從放出的視頻來看,兩作完全是一摸一樣的東西!!!唯一所差的就是標題從<monster hunter portable 3>變成了<monter hunter portable 3 HD>。。。。。。。。囧!!!!!

從視頻來看,根本就不是什麽HD,只是鋸齒少了一點而已。。。

這難道是Capcom沉淪的前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