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想看我的客觀分析的人請點入後直接下拉1000字,我前面1000字要拿來鞭裁判發洩。

這他媽的是在吹什麽鬼?

上半場已經有一些怪怪的吹罰了,尤其是第二節結束前莫名的給了4個罰球,還有一個雷霆球員碰出去的球,本來判給小牛後來直接改判給雷霆,然後Dirk切進去都要不到犯規。但是也還不到令人髮指的地步。

真正開始讓我注意到裁判的吹罰,是Harden那個媲美奧斯卡影帝的表演。那球實在是太扯了。不,我不是說他假裝被打到很扯,而是整個play就很詭異。Harden上籃進了,他可以選擇慢慢跑回去防守,但是他沒有,他是直接去擠到Chandler身上,然後就一直卡在哪裡不動。這個時候裁判其實已經可以吹他去挑釁了,但是沒有,Chandler要過去底線發球,沒辦法,被Harden卡住,爲了不讓自己被再吹一個犯規,他想把兩隻手舉起來證明他沒有在推人或包住Harden幹嘛的,這是很聰明的做法,他是想舉手告訴裁判說:我沒有犯規喲~

然後Harden就倒了。

說實話我覺得如果你要判Chandler那球有打人嫌疑我完全可以接受,Harden的確做的很像。但是會演變成Chandler要舉手,就是因為Harden去挑釁的關係。本來就該吹Harden延誤比賽什麽的了,結果最後竟然搞成Chandler技術犯規???我當場傻眼,相信小牛的球員也是。

然後我就去看Boxscore,一看之下乖乖不得了,這是什麽罰球差距?當時就已經差了一倍了,然後第四節更是變本加厲的吹。

比如說又一個雷霆碰出去判給雷霆,比如說Chandler被兩人包夾跌倒,結果吹他搶籃板的無控球狀態犯規。Durant和Westbrook的罰球次數我不想多說什麼了,我直接祭出大絕:Dirk全場三次罰球,一次是上半場的技術犯規,另一次就是終場前的犯規戰術罰球。

來,看到這裡一定有人要說:啊小牛就是跳投球隊啊,沒罰球也很正常。

那我說,你一定是瞎了,不然就是沒看比賽。

今天小牛針對對手上一場的繞前防守做了很漂亮的反擊,Kidd和Marion還有Chandler配合了好幾次往籃下的突擊,而且Stevenson和Terry也都很努力往裏面切。更不要說今天手感不好的Dirk了,他幾乎整場都在往裏面切,但是結果是啥?竟然一次犯規都要不到。這真的他媽的很扯很離譜。一個7尺長人往內線突破竟然一次罰球都沒有????

dirk foul.jpg  

裁判:2個人4只手,只要一只手在球上就是好防守~

最後的罰球是36比18的差距,但是扣除掉犯規戰術下產生的6次罰球,兩邊是36比12,整整三倍耶!!!!我也很不想說裁判的問題,但是這實在太扯了,不討論都不行啊。

好了,發洩了一點了,來談點正經的。

這場小牛能贏下來我覺得對他們來說是很重要的,在Dirk發揮如此差,裁判發揮如此神的情況下,還能贏下這場比賽,我覺得意義重大。找回了上一輪的防守,還有dirk陷入僵局的時候Marion和Kidd的火力支援,我覺得這是小牛該讚賞的地方。而且在第三節末到第四節後段裁判如此發力的情況下,小牛沒有被打懵(也接近了),反而是Dirk依靠急停跳投幫球隊穩住分數,這也是真的讓人看到了今年不一樣,更硬更成熟的小牛。

我在Hoopchina看到一個笑話,說現在小牛真的變成熟了,現在連裁判也阻止不了他們了。

westbrook charge.jpg  

Westbrook:這樣裁判你也響哨,真是太幫我漂白了。

雷霆這邊,我想只要裁判不響哨,持續這樣對Dirk進行18摸就是完美的防守,但是防守的同時,自己進攻的節奏也要掌握好。今天Westbrook其實打得很好,要不是他第四節拼命切入取分,雷霆還未必追得上來呢,雖然最後他的無腦三分+失誤幾乎葬送了逆轉的機會,但是這場如果沒有他,根本不可能追到這個分差,我覺得這場比賽完全不能把責任歸咎於他。雷霆只能怪自己手感真的太差了,一度15投0中的三分球,就不能投點別的嗎?明明體能都這麼好,這麼能切入的。

這場比賽直接令我回想起了09年魔術打騎士的系列賽,如果聯盟是要幫小牛製造球迷的話,我只能說你們很成功,至少今年我不會再幫雷霆加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