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比賽雷霆是該贏的。應該說,這場如果沒贏下來,那他們怎麼樣也打不過小牛了。

不只是板凳爆發(Harden你今天是磕什麽了),命中率爆高(連Perkins都有中距離。。。),裁判小幫(Harden的2+1 3+1我都看不懂),更重要的是,他們連大絕都放出來了。

durant dunk.jpg  

durant:這是我的大絕!頭在籃筐上的扣籃!

天啊,Westbrook竟然被冰凍了!!!

是的,你沒看錯。雖然今天Westbrook拿了18分,15投7中(Durant:我的房子保住了...),但是也有全隊最高4次失誤,還有-12的效率。於是教練第四節整個讓他坐冷板凳,讓Maynor打了整個第四節,而他也不負眾望的控制了比賽的節奏,讓雷霆穩穩拿下這場球(Maynor效率是+18)。可惜我現在暫時找不到Westbrook在板凳上的表情的照片,但是有看比賽的人都記得才對,那張臉說剛剛吃了什麽不乾淨的東西我是絕對相信的。

雖然這場贏了,但是雷霆也陷入了一個問題,就是這麼早把大絕都放出來了,之後怎麼辦?現在就好像在打格鬥天王一樣,你放了一個八稚女,但是沒有終結掉對手,那搞不好就反過來一個紅血爆氣的無式就逆轉了。

對小牛來說,這場失利其實不是壞事。Terry大失常,而Dirk中距離也遠不如正常水準,只能靠切入單打取分,Chandler籃下大概miss了3-4個2+1的機會。可以說小牛其實需要這場失利的,不然已經7連勝的他們大概都快忘記防守是什麽東西了。要是早一點打出終場前3分鐘的防守不是很好嘛?要知道,在西區決賽之前,小牛今年季後賽還沒讓對手得分超過100分過。

我覺得這場輸掉,對他們來說是個警訊,有點像第一輪第四節被大逆轉之後的感覺。

當自己防守爛,進攻也沒什麽章法,最後三分鐘我真的心想“要是Westbrook再不上就真的要是輸了”,都打到竟然要期待對手派先發控球回來,可見這場小牛的發揮有多糟糕。

dirk roll.jpg  

Brooks教練這場調整的很好,針對小牛的擋拆,換上Collison為主的矮但是快的防守陣容,而且攻防轉換的節奏打的很快,當然,還有終於想通了來冰Westbrook。

我個人現在是無限期待下一場比賽,因為我實在太想看Westbrook會怎麼反應了。是更想證明自己,繼續上演個人秀?還是乾脆賭氣“老子就不攻了,給你們玩”?還是乾脆直接像Posada一樣自己申請禁賽?我是超期待的啊~~~

下一場絕對不可以錯過!

p.s Dirk's bad decision counter: 1. 被collison抄球。其實那球切入被包夾硬是後仰跳投的選擇也不好,但是進了就沒話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