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灌籃高手最後湘北打山王的時候,漫畫裡說湘北每個球員都有信賴感。。。尤其是就算射不進,櫻木也會奮力去拼下那個進攻籃板球。

我今天好像看到有5個櫻木穿著公牛隊服在打球。

打贏熱火其實不意外,季賽3-0的優勢,再加上第一場是主場,公牛拿下來其實算是蠻合理的,但是大概誰也沒料到會是這樣一場大勝。上半場打完還 48-48平的,結果熱火下半場竟然只拿了34分。原因其實很簡單,就是拼搶進攻籃板。

bull celebrate.jpg    

每一次公牛球員出手,都有至少2-3個球員衝進去搶籃板,造成兩隊進攻籃板6比19的巨大差距。當你投不進的時候,隊友都能給你製造第二次,甚至第三次機會的話,那還有什麽好怕的?丟就對了啦!

所以看到公牛下半場再沒有了上半場那種緊張不知道怎麼處理球的感覺,找不到人傳?沒事,傳籃筐吧。如果說這是一種對隊友搶籃板的信賴感,我覺得也毫不為過。

本場公牛打的最好的兩個球員:Deng和Gibson。Deng最後拿下了21分7籃板4抄截的數據,防守上他把開賽前自己爆料5點半就興奮的睡不著的Lebron守的像整晚沒睡一樣,然後進攻上,4顆三分真是顆顆致命,尤其是那個差點跳出來,製造一下高潮之後又彈回去的三分,一瞬間將比分拉開。Gibson?不多說,有圖有真相:

gibson dunk!.gif  

顏扣Wade,扣到連wade回去看錄像都不得不拍手。不過我認為最精彩的還是終場前的那一個飛進來單手補扣,那個太暴力了啦!!不愧是美國人啊!!

除了籃板,板凳,還有Deng的發揮之外,還有一個東西令我很意外。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公牛的中鋒,不管是Noah還是Asik,在熱火擋拆之後一定會跟到三分線去防守錯位的球員,不管是wade還是lebron,這是很令人驚訝的事。不爲什麽,只要想想湖人小牛那個系列,打死不想跟nowitzki到三分線的gasol就知道了,對於這些中鋒來說,跟到三分線不僅僅是很危險的(禁區少了大個子),而且很容易被小個子的球員用速度吃掉。但是Asik和Noah不僅僅補防到三分線,而且每當熱火球員切入的時候,都能跟得上!這種防守的腳步和速度就真的很驚人了。我想,全聯盟大概也只有公牛一次擁有兩個這種可以防到外線,而且還可以跟得上鋒衛球員速度的大個子了,真的是一次滿足你所有願望的好用中鋒啊。

雖然這個系列還遠沒有結束,Lebron也不可能天天被Deng這樣守住,但是隨著每一個籃板球,每一個抄截,每一個倒地爭搶,我相信公牛的球員也看到了勝利的曙光。

最後拉回來談談凌晨那場Game 7。

雖然雷霆靠著Durant的39分,以及Harden的準確三分球,終於將灰熊送回曼菲斯,但是這場比賽最關鍵的,還是Westbrook。他拋棄了前幾場的那種“力拔山河”的自幹精神,扮演了去年和湖人纏鬥到第六戰的關鍵人物角色。今天他比這個系列任何一場都更努力搶籃板,也更信賴隊友的進攻,是的,就是信賴。過了半場之後,他第一選擇都是從底線繞出來接應的隊友,或者是往禁區反跑的前鋒。在不太出力進攻的情況下,他就引導全隊打出水銀瀉地的攻勢。最後他拿下大三元,也是繼1992年Scottie Pippen的大三元之後第一個在game7拿下大三元的球員。

如果他持續這麼信賴隊友的進攻能力,信賴球隊的戰術跑位的話,那我絕對看好他們可以擊敗小牛晉級冠軍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