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NBA的世界裏,總能找到和你相同能力的人;或許當你們相遇的時候,你們的命運就會交錯在一起。

LBJ前往邁阿密,希望能與好友Wade多多見面多多組隊。在夏天的火車中,他剛好和新進的聯盟明星Rose擦肩而過。兩人之後在NBA的舞臺上各走各路,但是命運讓他們兩個因為爭奪一個金色的杯子而再次相遇,還成爲了對手。

好吧,我也掰不下去了。我在惡搞哪一部電影,大家應該很清楚吧。。

Rose和LBJ的故事,要追溯回去年的夏天。雖然現在Wade和LBJ已經跳出來說,他們去年夏天有打算一起加入公牛的(這個放話的時間點還真是微妙啊。。。),但是當時他們的去向還是不明的。Wade造訪過公牛,而LBJ的陣營也有放出風聲說公牛的配置非常吸引人。

rose lbj  

然而,這個有風聲放出來,說Rose並不想要LBJ做隊友。公牛並沒有像其他球隊一樣,讓自己的明星去當做銷售員,所以rose其實對LBJ的到來並沒有太大的意見和想法,但是隨著這個留言不斷升溫,Rose自己也只好發了一個簡訊給LBJ(本段落翻譯自yahoo!運動記者Wetzel所寫的文章),簡訊的內容如下:“我寄這封簡訊是想消滅那些說我不想跟你打球的謠言,我很願意跟你一起打球,我只想贏球而已。”原文如下:

“I’m just hitting you up to kill all the rumors that I don’t want to play with you, I’d like to play with you. I just want to win.”

當然,我們可以把這封簡訊解讀為:雖然我沒有不想跟你一起打球,但是我其實也沒有很想。XD

是不是因為這封簡訊的原因,讓LBJ帶著他的天賦去南海灘,我們不知道。但是事實上是,Rose也沒有很在乎LBJ的去向。

“我覺得我的隊友都超他媽的棒”(i think my teammates are damn good),這是Rose的原話。好吧,我可能翻譯的有點過了,但是你懂他的意思。

過了快一年了,兩個曾經差點成為隊友的人,如今在東區決賽相遇。兩屆MVP的LBJ幾乎成了熱火的老大(最後時刻都是交給他打),而Rose也成了聯盟的新科MVP。

“在這個時候,遇上邁阿密,是我們所希望的。”Noah承認,“我們想要這個對決很久了。”

例行賽公牛三戰全勝邁阿密,還記得的朋友一定不會忘了兩個禮拜內公牛連續逆轉熱火的兩場比賽,還有Rose在那兩場比賽有多殺。如果說現在聯盟還有誰能夠擊敗熱火的話,我認為MVPRose的公牛是唯一最有可能的,更何況,他們還佔有主場優勢。

這個系列的走向其實很明顯,所以也不用多說什麽。Rose跟Wade+LBJ一定是互相爆對方的,rose雖然只有一個人,但是同樣籃球也只有一顆,一次也只有一個人可以進攻出手,所以這個系列關鍵就在角色球員了。熱火這邊,James Jones季後賽三分還是一樣威猛,但是Miller和Bibby兩人的外線要恢復才好打公牛,不然還是相當危險的。公牛這邊,禁區擁有Noah+Boozer的他們應該是擁有一點優勢,但是Boozer這個季後賽的狀況實在非常具有不可預測性,你永遠不知道他會是半決賽Game5的Boozer還是Game 6的boozer。但是如果他不能打出Game 6的水準,那情況就很不妙了。因為他這一點要是不能再進攻上完全壓制Bosh,反而讓bosh加入爆發的陣容,那這個世界上沒有人能夠同時阻擋這三人發飈的。

從熱火打綠軍的系列就看得出來,綠軍唯一一場勝利就是Bosh“緊張”,然後KG拿了28分18籃板的那場。其他幾場Bosh都是力壓KG的表現的,而邁阿密也贏下了那四場球。

另外,Rose的狀況也有點微妙。在Game4輸球之後,他曾經表示他的確有點出手過多,雖然謙虛一向是他的優點,但是打到這個時候,已經沒有時間和機會給你慢慢找出手和傳球的黃金比例了,我希望Rose能夠打出類似Game 6的水平,儘量利用自己的破壞力助攻隊友,然後當比賽有點陷入僵局的時候再發力切入上籃。然而,這種打法的先決條件就是公牛的其他其他球員如Boozer和Bogans要能把握空擋的機會。現在公牛外線最穩定的只有Korver和Deng,但是LBJ預計會去守Deng,這樣基本上Deng可能就不會有太多出手或者單打的機會了,畢竟體能差距實在太巨大。

預測:個人看好Boozer延續Game6的手感,然後擁有主場優勢,擁有世界上另一個MVP的公牛6場晉級。

最後,Boozer你給我振作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