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著鍵盤發呆了很久,不知道在怎麼寫這篇感想。誠然,看到綠軍輸球很不捨,但是更不捨的是他們輸球的方式。他們不是輸在戰術,也不是輸在技術或者經驗,只是很簡單的,在最後已經沒力了。

這是我對“力不從心”這句話最有感觸的一刻。

曾經,這支球隊在第四節的處理球極度細膩,簡單明瞭的戰術,強硬的防守和令人讚歎的執行力。現在只剩下戰術和防守,執行力已經蕩然無存。

- 最後Allen和West兩個晃掉人,應該帶一步跳投,而不是執意用奇怪的腳步投三分

- KG最後單打完全沒有威脅

- PP最後反攻傳球失誤

kg....  

我對KG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了。。

這都是綠軍最後執行力出問題的地方,由於兩隊的防守都非常硬也非常粘,每一次出手得分都需要耗費極大的體力,到了第四節,兩邊體力的差距完全暴露了出來。KG第一節12分之後只拿下1分,Allen第四節開始不准,PP切入開始上不進,這些都是體力消耗的證據。本來還有Rondo可以依靠,但是只有一隻手的Rondo實在無能為力了。就如同上一篇我寫的一樣,時代選擇了熱火,選擇了年輕的一代。

其實這場球是我覺得是這個系列裁判吹的最糟糕的一場,PP的那個莫名其妙走步,Wade最後上籃Krstic根本沒動還是被吹犯規,West的三分晃掉人竟然被吹進攻犯規,PP上籃都要不到哨子,兩邊18個罰球差距.... 但是客觀的說,就算這些哨子都沒有偏熱火,我也不覺得綠軍這場能拿下,因為LBJ的三分這場實在太逆天了。而就算這場拿下了,延長戰線拉長系列,對老三巨頭的體力負荷更重,我也不覺得能夠逆轉1-3的落後。總體來說,雖然裁判哨子有可議空間,但是對系列的結果,我想其實沒有太大的影響了。抱怨裁判歸抱怨裁判,但是也要給予熱火應該的掌聲,因為他們真的打得很強硬,就算沒有什麽戰術,但是防守上真的很粘人,也耗掉老三巨頭很多的體力。

我真的很討厭LBJ,但是他賽後蹲下來的時候,讓我不禁想起當年Jordan終於幹掉活塞時候的激動。雖然我很想說你找了兩個美國代表隊級別的隊友來幹掉老頭子們有什麽好激動的,但是他這場球確實打得很好,最後那兩個三分毫無僥倖可言,He earned this victory。

對於綠軍來說,傷了Rondo,O'Neal又沒辦法打,真的很傷,但是也證明了季中那筆交易掉Perkins的交易是錯誤的。少了Perkins少了Robinson,感覺他們替補一貫最給力的Glen Davis好像完全消失了一樣,真是可惜了。

明年綠軍的陣容應該不會有太大的變動,但是在這群人又老了一歲的情況下(尤其是KG,你真的太不爭氣了。。),他們的未來也蒙上了一層陰影。

也許他們不會像被Jordan打敗的活塞一樣分崩離析,但是時代已經悄悄改變。

beat  

Beat Boston的口號,已經不適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