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年至今還沒有寫熱火和塞爾提克的文章,不是因為我沒看,是因為我看一場心痛一場,更不想在寫文章的同時刺痛自己的心。當然,我不是波士頓的球迷,但是我個人是很喜歡KG和Pierce的,Ray Allen也是個很不錯的射手,所以以前也會一直幫他們加油,不爲了別的,正是因為08年的時候他們展現的團隊防守和無私進攻吸引了我,也讓我很久很久以來第一次為一只球隊拿到總冠軍而感動。

剛剛看完了波士頓和邁阿密的第四戰,我真的深深的感覺到,時代選擇的人,不是他們,就像志志雄沒有被時代選擇上一樣。

這不是說他們合體的太晚,而是說他們組隊之後遭遇的傷病。

09年KG受傷,波士頓被奧蘭多解決;10年好不容易大家都健康了,結果打到總決賽第六戰傷了內線最重要的防守球員Perkins;11年先是失去了Perkins(至今我還是不能同意這筆交易),然後在半決賽傷了最年輕最有活力的Rondo。

rondo hurt  

左手包的跟粽子一樣的rondo

對,rondo今天是打了,但是有看比賽的朋友們一定會發現,他根本就廢了一半的功力。這也難怪啦,楊過要修養16年才能成為獨臂大俠,Rondo也不可能2天就習慣用單手打球。今天有rondo在場上的時候,幾乎就變成4個在打5個的進攻,因為Rondo的切入和沖搶籃板的活力真的就像被施了詛咒一樣,只剩他原本的一半左右。可能光是看數據上,他10分5助攻感覺還不錯,但是要知道,Rondo對波士頓進攻最大的助力還是不斷的跑動和利用自己的速度切入,還有他沖搶籃板的爆發力。

這不是說熱火今天打的不好,事實上他們打的非常出色,Bosh這場似乎不緊張了(咳),熱火的防守也很有針對性的放掉rondo去守其他人,這都是教練做出的正確判斷。延長賽James和Wade的個人能力更是發揮的淋漓盡致,波士頓輸的無話可說。

我一直覺得志志雄真實是那部漫畫裏面最強的人物。比起主角劍心,志志雄更有野心,謀略,劍術似乎也在劍心之上(個人覺得啦),至少被劍心大絕砍中之後還能站起來準備發自己的大絕,我想這就是所謂的意志力吧?可惜,時代選擇的不是他,他因為自己的燒傷,自燃而死。

我不敢說健康,全員到齊的波士頓會比聯盟其他球隊更強,但是我很想看到他們全員到齊,健康無虞的和其他球隊爭霸。這不是找藉口,這是感歎和遺憾,就像我想看到作者畫健康的志志雄和拔刀齋的對決一樣而已。不過,這些都只能在我們的腦內補足了,因為現實就是如此殘酷。

如果那年尼克沒有傷了Ewing。。。如果魔術Hill能保持健康。。。NBA總是充滿了如果。可能有人覺得波士頓至少拿了一個冠軍,沒什麼好遺憾的了,但是,我就是想看到他們的極限在哪裡,是3連霸?是止步東區決賽?是全員健康但是依然敵不過新的熱火三巨頭?

最後,我想說一下,如果我是Rivers的話,我不會再讓Rondo上了。我寧可讓能力差一點的West打控球,也不要Rondo在場上猶豫要不要去搶球要不要去切入,這種猶豫和沒有辦法盡全力的遺憾,我覺得真的會影響到整隻球隊的進攻和防守。那年他堅決讓KG坐整個季後賽,我希望他也能如此對待Rondo,更何況Rondo的職業生涯還有很長的時間,別現在就讓他燃燒殆盡了。

馬刺,湖人紛紛出局,波士頓也瀕臨淘汰邊緣。過去4年的三隻冠軍球隊紛紛倒下,似乎無限意味著新時代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