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爬起來看完了小牛的瘋狂表演,打到第三節我就很確定湖人是回天乏術了,所以我本來是不想寫這篇的,因為這寫下去總覺得有種落井下石的感覺。但是現在我不寫不行了,對,就是因為Bynum那一拐。

輸了那麼多,湖人有點火氣也是應該的,但是從Odom自己申請出場的犯規開始,比賽就走調了,然後Barea切入上籃被Bynum那一個超級惡劣犯規,完全讓湖人輸了面子又輸了人。

我相信任何人都不會對那個犯規有任何疑問:那就是沖著人身去的,幸好barea沒有大礙,但是Bynum這樣的動作和行為,我只能代表個人在這裡強烈譴責,並且希望聯盟做出罰款+下季(如果有的話)禁賽的動作,因為那實在是太惡劣太低級了。

關於這個犯規我就說到這裡為止,相信看球的各位心裡有數。我儘量不帶自己主觀的意識來寫這一段(當時我在電腦前是駡了個夠啦。。。),希望不管是哪一方的球迷也能理性討論。

來說說小牛的表現。

這場Nowitzki的發揮完全被Terry和Peja兩人掩蓋了,雖然他也高效的拿了17分,但是這場比賽的主角顯然是這兩個替補。Terry 投10中9的三分平了聯盟季後賽三分記錄,而Peja的投6中6則是徹底射爆了湖人。然而我覺得最恐怖的是,兩人的三分幾乎都不是硬來的那種有人在面前防守亂投的三分,而是小牛耐心傳球最後找到的空檔來出手,而且只要是空擋,基本上每投必進,不得不佩服小牛這個系列賽傳球的耐心,而湖人明知兩人三分奇準,卻還是屢屢放空他們,真令人看不懂。

Anyways,在這裡恭喜小牛,他們真的完完全全out-play衛冕冠軍,也是靠自己的實力晉級西區決賽,就看他們能不能延續這個勢頭了。

至於湖人的球迷,也請不要激動的要求重建什麽的,08年冠軍賽最後一場輸了幾分還記得嗎?後來不是還是2連霸了,只要這幾個核心在,湖人每年都還是爭冠的熱門。我是覺得雖然湖人這幾個老江湖打的不好(Artest和Gasol),但是狀況不好誰都有的,也不要因為一個系列或者一個季後賽而否定了整個球員,我個人覺得那很沒意義。Magic Johnson昨天發言說他覺得湖人該捨弃一兩個禁區球員(Magic現在是湖人小老闆哦),但是我個人並不同意這個看法。禁區優勢現在是湖人傲視聯盟的優勢,沒有必要因為一個系列打的不好而去拆伙,反而應該檢討Game3禁區完全掌握的情況下爲什麽第四節放棄打禁區了?這才是該檢討的地方。

Jackson之前是說這是他教練生涯的最後一季,不知道這樣出局會不會讓他改變心意?總之,如果他退休的話,在這裡也對他獻上敬意,帶著11枚戒指(加上球員時代是13枚)退休,也真是不枉了來NBA這麼一遭。不管他的執教風格如何,這樣的成就還是值得肯定。

最後再恭喜小牛一次,他們真的熬了太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