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覺得灰熊打得很有勇氣。面對Duncan為首(其實也就剩他一人了)的馬刺禁區,他們前仆後繼的往裏面殺,就像不屈不撓的癡漢們一樣,這也是他們第三節能順利將比賽逆轉的原因。不知道爲什麽,到了延長賽他們反而不敢殺進去了,拼命的在外圍投籃,結果被Parker又切又投給玩死。而雷霆的Ibaka剛好相反,在禁區像個真癡漢一樣霸佔著不出來,不斷騷擾金塊的球員,送出9記火鍋(季後賽記錄是10個),包括終場前賞給Nene的一記超大號鍋子,讓雷霆最終是守住了主場。

簡單來說,今天的比賽就是這樣吧。

似乎也不是。

neal SHOT  

今天上帝肯定不想讓馬刺輸球,因為感覺不管是球運還是那些可有可無的判決幾乎全部站在他們這邊。印象最深刻的是正規時間終了前2分鐘灰熊快攻馬上要上籃了,Duncan還在後場慢慢跑,結果自己一個不穩倒了下來,然後裁判吹Battier犯規,活生生扼殺灰熊一次快攻機會。還有延長賽剩兩分多的時候,McDyess的補籃實在很有干擾球的嫌疑...當然,不能忘了最後Neal那記奇跡似的三分。老實說,那麼倉促的出手,沒有點運氣成份絕對是唬人的。但是馬刺就硬是贏了下來,也延長了他們的球季。

其實我個人是覺得下一場馬刺贏的可能實在不是很大。這場球明明曾經領先到16分之多,結果竟然還是被灰熊慢慢啃了回來,老實說這實在不像馬刺的水準。如果在主場領先16分都還要打這麼辛苦的話,我實在不敢想像去灰熊的主場會有多艱難。Duncan,拜託你醒醒啊,籃下都拼命放不進是怎麼回事啊....Ginobili和Parker打的不錯,但是可不可以不要切入一直掉球啊??看得真的很抖說,不要讓我難得支持馬刺一次就這樣吧。。!!

灰熊這邊的話,真的不要忘了他們這個系列是如何把馬刺的禁區當做自己後院耍的,關鍵時刻更要往禁區打,不管是Gasol還是Randolph,這兩個人本系列打得就跟Duncan以前欺負別人禁區一樣的生猛有力。另外,我覺得可以減少Battier的上場時間,因為這個系列他的防守其實沒有那麼突出,還不如多用進攻更有威脅的Mayo呢。

雷霆和金塊那邊終於結束了,雷霆竟然是今年西區第一隻晉級的球隊,這還真是沒想到。事實上,我覺得上一場就該獲勝了,要不是Westbrook著了魔一樣拼命出手...30次!!!!!一個控球後衛出手30次!!!!而且幾乎全部都是外線出手,這讓一直很欣賞Westbrook這種“把自己當中鋒用”的控衛的我情何以堪啊。賽後也爆出了Durant和Westbrook有口角,不過Durant今天賽前倒是說他沒有責怪Westbrook。。。好吧Durant你真是好風度,要是我是你的話,Westbrook的奶奶現在可能已經被我問候的很臉紅心跳了吧!?

今天第四節一度Westbrook又開啟了敗球模式,拼命砍,拿了球就砍,而且都不進-_-''',還好有Ibaka在籃下死守,加上最後終於想起自己還有隊友,將球給Durant之後...恩,比賽就結束了。其實這麼勇於出手我是不反對的,但是希望Westbrook記得自己中鋒(?)的身份,往禁區打,專注搶籃板,不要繼續在外面發炮了。真的,他差點就要連續第二場防死自己隊友Durant了。Durant這個系列賽幾乎快打出Jordan級的表現了,看來他現在唯一的敵人。。。不,不是自己,是隊友。。。

我覺得今年第一輪最好看的系列賽就是灰熊打馬刺的這個系列,希望兩天後能夠繼續上演一場如此精彩刺激的比賽。馬刺請把握禁區的投籃和上籃,還有傳球不要如此草率,灰熊則不要忘了他們的優勢是禁區單打,而不是像小牛魔術那樣依靠外圍的投籃,那不是他們的長處。

conley cut  

季後賽的禁區就像電車一樣擁擠,要拿出癡漢般的勇氣才擠得進去,進去之後就別出來了。籃球的說法是掌握禁區就掌握了的比賽的勝負,癡漢的說法則是,總有一天會碰上癡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