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打美少女遊戲的人應該很清楚,有些遊戲很賤的就是真結局往往要2周目甚至3周目之後才會開啟,更討厭的是前兩次通關能達成的結局通常都不會是好結局(崩壞啦死人啦什麽的),實在很吊人胃口,也蠻惡趣味的(好啦我是死宅)。就如同這類型的遊戲一樣,在今天,經歷了無數重建和失敗交易的灰熊似乎終於開啟了自己的happy end路線。

18分之差擊敗馬刺之後,灰熊在這個系列已經拿下3比1 的總比分,似乎要成為2007年的勇士之後,在首輪加長到7戰之後的第二支黑八球隊。而且就像當年的勇士一樣,這次灰熊也是不管攻守都是壓倒性的勝利。

terrible game 4  

最近這兩場比賽我都有看,老實說,我真的很驚訝馬刺能打的如此之差。的確,灰熊是能跑能跳,人手充足而且個個精力旺盛,但是他們的經驗實在太淺,在系列賽開打前大部份的人都預估馬刺可能會遭遇些麻煩,但是應該還是能在拉鋸戰中取勝。然而實際開打之後竟然完全不是這麼回事。

列出三個戰犯:

1. Tony Parker。這傢伙是目前為止我認為要負最大責任的馬刺球員。節奏被拉著走就算了,也不是第一天幹這種事了,但是這個系列賽他的上籃把握度完全不足,而且更糟糕的是他似乎看錯了boxscore,把失誤當做助攻在刷。這個系列賽我至少看到3次他切入過人之後傳球直接送到三不管地帶,要嘛是裁判接球,要嘛就是板凳球員在場邊困惑的撿球。這種非受迫性失誤不但很離譜,而且也很傷士氣。今天他一個人貢獻了7次失誤,包括很多低級的傳球失誤,我只想說,parker你是來鬧的吧???哦,還有,明明知道conley最近手風很順,parker卻還是很堅持要退一步防conley,已經不知道多少次被conley輕鬆投進外線了說。

2. Tim Duncan。不管我們再怎麼為他找藉口(膝蓋啦年紀啦腦子進水啦。。咦?最後一個好像不是藉口。。),Duncan這個系列打得是前所未有的糟糕。在他35歲生日的今天,他僅僅拿了6分....年齡真的是問題嗎?其實內線球員的生涯應該可以很長的,看看Mutombo O'Neal 這些人吧,35歲的時候他們的生涯才剛剛開始咧。。我一直不覺得他今年的大退化是因為年紀的關係,老實說,我比較傾向於心態的說法。不管怎樣,這個系列他在內線把Gasol和Randolph打成神人級內線球員是不爭的事實,防守失守就算了,進攻上,中距離進不了,好不容易鼓起勇氣殺入禁區也無法再近距離放進球,實在是。。。。

popovich puzzled  

3. Popovich。不是馬後炮,但是我從來沒欣賞過Popovich,就跟很多人不欣賞Jackson一樣的道理。。。不過我一直也沒有什麽很強悍的理由來攻擊他,頂多只能罵罵他沒有創意,明明駭客戰術不是他發明的卻用的比任何人都多,真是沒有羞恥心之類調侃話,但是今年。。今年!!!終於被我抓到他的小辮子了。所有馬刺迷都在問:爲什麽不練Splitter?到了現在沒有人可以用了才把他推出來當奇兵(今天抓了全隊最多的9個籃板),早知如此,爲什麽例行賽不練他呢?還有我很不懂爲什麽要冰Blair。根據我一個馬刺球迷的朋友說,球季一開始用Blair當先發中鋒的時候是30勝3負,然後換了McDyess(不懂,我不懂)做先發中鋒之後是31-17。這個算術恐怕不難吧?到底誰比較適合現在的馬刺?然後Popovich就死不用Blair了。我看他和Stan Van Gundy可以組成兩個NBA最固執教練組,去出唱片什麽的算了。一個寵愛Nelson至死不渝一個拼命臨幸McDyess至世界的盡頭,真不懂了。。。

Anyways,灰熊雖然還沒有達到True End,但是他們已經非常接近,應該說,現在的他們就在最後的分歧選項了。存好檔就開始點滑鼠吧!!

他們有三次選擇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