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後賽打到現在也進入第四天的賽程了,這麼多場比賽看下來,目前為止我的最大的感覺就是...

1. 打球就要好好打,嘴巴不要亂說話。

stoudemire  nelson  

Nelson恐怕已經學會要乖乖閉嘴了。在例行賽結束前他號稱要在第二輪和Derrick Rose好好大戰三百回合,完全無視第一輪的對手老鷹隊,結果老鷹全隊大暴走,一掃去年被魔術打成果醬的往事,第一場狠狠羞辱了魔術一把。不過第二場魔術就低調的逆轉了一把,看來老鷹的暴走維持時間實在不怎麼樣啊。而且對老鷹很不妙的是,他們一直是很依賴氣勢的球隊,引用一下我某個雜誌社朋友的話,就是“很有Lebron風範的球隊,基本上不太會拼的”,這場被逆轉之後失去了那股氣,我個人非常不看好他們回到主場之後的表現。

不過雖然Nelson學了乖,但是教練Van Gundy顯然沒有。今天賽後他談到沒有人太關注Howard外星人的數據時,他說:大家不太關注howard,因為他沒有一個好的對手,大家都想看Chris Paul對決Derrick Rose,但是Howard沒有好的對手,大家就對他不期不待。。。

唔,我想問Van Gundy你把Horford當成啥了??Horford這是你以此為恥,爆發的好機會啊!!!

另外關於另一張圖片,我只能說Stoudemire你真的嘴巴很。。恩,那個。大家心領神會就好。昨天他才對記者說Glen Davis不可能守得住他,因為他們是不同等級的人,別搞笑了。結果今天他就bye了。。。我只能說做人真的要低調啊。。。最後調侃他一下,今天兩人數據一個4分5籃板,一個4分6籃板,真的不是同一等級的啊!!

2. 明星的力量

目前為止今年恐怕是有史以來第一輪個人的力量最為突出的一次了,我們會想起魔術的Penny,McGrady曾經一個人支撐整隻球隊,也會想起以前活塞的Grant Hill一人球隊時期,但是大部份來說還是團隊的力量為主。但是今年除了Celtics可以算是團隊聯手贏球(一人一場絕殺,下一場輪到Pierce?)之外,其他的球隊幾乎都是一個人的力量逆轉了戰局。是的,我再說兩場砍下75分的Rose,我在說第一場41分的Durant,我在說今天42分17籃板6助攻的Carmelo,我在說準大三元的Chris Paul,我在說打滿全場,兩場球拿下79分38籃板的Dwight Howard,我在說今天第四節14分的Nowtizki。除了Carmelo之外,這些球員都靠著令對手毫無辦法的個人能力幫助球隊獲勝。我個人印象最深(因為其實也沒辦法看所有的比賽啊。。)的是公牛rose兩場球第四節的變身(Rose:這才是我的完全體!),還有今天Nowtizki讓拓荒者心碎的包辦全隊最後11分。

有時候天賦不能帶來勝利,但是目前為止,今年季後賽是天賦的勝利。

Talent prev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