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場比賽沒什麽好談的....套路和第一戰幾乎一摸一樣,溜馬領先,溜馬落後,溜馬追分,溜馬被Rose打爆,溜馬被Korver三分射死。就連Noah最後揮拳的姿勢都一摸一樣。

noah 揮拳  

唉,還是來簡單談談一些實質的東西吧。

拋開最後莫名其妙判Hibbert進攻犯規,老實說我覺得這場裁判比上一場吹的好。籃下肘子不吹就是不吹,導致兩邊今天都打得非常粗暴。Boozer和Foster兩人都多次倒在地上,所以我合理的預測下一場比賽會打起來(?)。

對了,上次說了我這輩子最討厭看的三種比賽,順便來談談我這輩子最喜歡看的三種比賽吧!1,瘋狂大逆轉或者有絕殺的比賽;2,弱隊屠殺強隊或者熱火的比賽;3,有打架的比賽。看了兩場既不緊張也不刺激(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的比賽之後,希望下一場能來點精彩的,嘿嘿。

除了打架,下一場還有什麽可以期待呢?

老實說,雖然我不是公牛迷,但是我想公牛迷應該對這兩場比賽相當不滿意才對。別說什麽“跟弱隊打成這樣真難看”,公牛幾乎把溜馬的禁區給吃乾抹凈了,今天還比溜馬多抓了24個籃板,竟然還打的這麼辛苦,真的很所有人意外。24個籃板!!!老天,光看籃板數據的話簡直像一場大屠殺才對。這對公牛來說應該是個警訊,代表雖然控制了禁區,但是自己的命中率實在不盡人意,而且失誤數達到21個也不是一隻強隊該有的表現。不過至少今天沒有上一戰那麼多莫名其妙的失誤了,2勝就2勝,不管贏的有多難看,好歹是保住主場優勢了。

溜馬這邊除了連續在下半場被逆轉導致的士氣低落之外,更糟糕的是控衛Collison在這場比賽受了傷沒有回來,而賽後教練甚至表示有可能會缺席整個系列賽,這對溜馬來說實在不是一件好事。雖然Collison的組織能力在聯盟裏面不算第一流,但是也比替補的Price好上幾個檔次,如果他不能回來的話,那攻勢已經不算淩厲的溜馬這下可真麻煩了。

collison  

不過這對溜馬來說未嘗也不是個轉機,歷年來季後賽我們看過很多因為主將被禁賽或者受傷然後冒出頭的小球員,也看過很多例行賽不被重用的球員到了季後賽教練不得不推他出場,然後大暴走的故事。溜馬本身在2002年的時候也有過這樣的歷史,微笑老湯(Isiah Thomas)冰了Croshere一整年,迫不得已的情況下在第四戰讓他上場結果把籃網砍爆,將比賽拖入第五戰決生死。本來今天上場的Ford在第三節結束時的超大號三分讓我有“哦,Croshere2號上演了”的感覺,結果第四節教練還是堅持用回Price,然後....恩,我只想說Price有全隊最高的5次失誤以及最驚人的-17的效率值。

如果我是溜馬教練的話,下一場要是Collison不能上場,那戰術就很簡單了,丟Ford上去試手氣,如果他跟今天一樣神的話那好,大家好好打,如果他有如今天的Price附體的話...走,打人去。哎呀我是認真的,打不贏就打人,看看犧牲打能不能逆轉戰局,就算不行,好歹也帶給觀眾一場精彩(?)的比賽吧。

對了,今天比賽沒看到有鏡頭對準Larry Bird,不過我相信他應該在場才對。怎麼沒有人去訪問下他一手組成的本土白人禁區連線被打成渣之後的感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