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827472.jpg

所以Larry Bird終於幹了點什麽。

雖然一直到現在還沒有人知道T.J. Ford的狀態是怎樣,Bird的「我們會處理掉Ford」嘴炮打到現在也沒有實現,但是好歹他在這個夏天幹了一件很不錯的事情,那就是弄來了一個二年級有潛力成為全明星的後衛,Darren Collison。自從Tinsley的新秀年之後(天啊那是多少年以前的故事了),這是溜馬好久以來第一次不用擔心控球這個位置的一年。

哪怕Collison沒辦法融入O’Brien的系統也好,沒關係,這恐怕也是O’Brien最後一次機會了。

102412284.jpg

前年溜馬其實打出了一點希望,雖然發揮的不太穩定,但是靠著新的進攻系統和新秀的崛起,屢屢在最後關頭絕殺對手,讓人仿佛看到了希望。不過去年這個希望就被狠狠打碎,一整年都沒看出溜馬在打什麽東西。年輕的如Brandon Rush等人都打得一副急著要去統治NBDL的感覺,進攻一塌糊塗,本來就不怎樣的防守更是被人虐好玩的。和前年相比,去年球季更是令人失望,因為一點希望都看不到。更別說Bird連年選進/換進的白人新秀了。我的老天,他什麽時候才會意識到Josh McRoberts的巔峰在高中就已經到頂了?

今年有點變化了。

105296747.jpg

先是在選秀中極其幸運的讓爵士在我們前面一個順位「攔腰」抓走了Gordon Hayward,我的天啊,我從來沒有這麼喜歡爵士過。要是他們沒有在第九順位碰掉了這張牌,我大概可以賭上我爺爺和奶奶的名譽,Bird會吃掉Hayward。拜託,白色的、印第安那出產的高大射手前鋒?每一個都是刺激Bird感官神經的要點啊。

接著在一個我不相信是Bird自己參與到的四角交易中,黃蜂送走了Darren Collison和James Posey,我們丟掉了Troy Murphy。雖然走了一個蠻實在的大前鋒有點可惜,但是我們陣中能打PF的人還真的不是普通的多,而且Murphy的進攻手段也只剩下三分球了,而我們實在不需要再一個外線射手—去年我們的三分砍的是全聯盟第三多,但是命中率卻排在第17位。最重要的是,我們弄來了一個也許會成為今後10年溜馬控球後衛的解答。當然,這是一個「也許」,但是在Collison來之前,我們連今年的解答都沒有吧......

控球的問題解決了,小前鋒我們有世錦賽剛在板凳上參與過冠軍賽的全能Granger,這下有了後場供輸,有了前場火力輸出,若要成為一個強隊,我們還需要一個內線的堅強後盾。而很幸運的,我們在賣掉Murphy之後,這個人選就浮現了出來。

105668607.jpg

他叫做Roy Hibbert。是我今年整個聯盟最看好破繭而出的年輕中鋒。因為我實在很懶,所以以下大約千字都是我引用自己今夏寫稿的片段。自己引用自己的文章,不需要提供作者名稱和引用了吧……我可是在冒犯自己的智慧財產權啊?!

“對於一個NBA球員來說,打到生涯第三年的時候是一個很重要的坎。這個坎就好比是彈吉他的時候第一次碰到封閉和絃,但是只要堅持彈過了就開始往高手之路前進;也好比是玩怪物獵人這個高人氣遊戲時第一次碰到大怪鳥,只要堅持秒殺掉它之後就一帆風順一樣,NBA也是存在著一個三歲過關之後就往明星之路前進的迷思。當然,本條款不是每個球員都適用的,專門用於那些有潛力但是前兩年怎麼打也打不好的球員。

為什麼會這麼看重三年這個時間呢?遠的不說了,近的如公牛的Noah和老鷹的Horford兩人,都是在生涯的第三年打出了身價,也讓兩人的身價隨之水漲船高。對於一個新秀來說,第三年不僅僅是球團開始有權利選擇要不要執行你的球員選項或者是給你一張長期合約,更是「開始找不到打不好的理由」的開始。新人年可以說自己在適應期打不好,第二年可以說我在經歷傳說中的撞牆期,所以打不好。那第三年呢?我看唯一的理由只剩下經期不順了吧…

雖然說Hibbert的職業生涯到目前為止還是沒有解決犯規過多的問題,但是前兩年在有限的上場時間中,Hibbert就已經展現足以令所有球探流口水,總管直跺腳的天分了。雖然他的身材真的是夠高,但是他卻不像近年來那些高中鋒一樣笨重,相反的,他很靈活,而且他投射的手感甚至好過一般的聯盟搖擺人。防守一直不是他的強項,反而是進攻的投籃,勾射等等是他的拿手絕活。

這就是Hibbert足以令人期待的地方了。而為什麼說今年最看好會爆發的三年級生球員是他呢?很簡單,因為步行者夏天的交易處理掉了盤踞禁區球員上場時間,但是進攻和禁區一點關係都沒有的大前鋒Troy Murphy。Murphy一走,再加上老將Jeff Foster的傷病問題,讓Hibbert的發揮空間突然之間倍數般增長。不僅僅是要撐起步行者的禁區攻勢,而且還要能夠補上Murphy平均將近10個籃板的空缺,這對習慣一直重複上場得分,回防犯規,兩分鐘後下場休息無限輪回的Hibbert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不過就像蜘蛛人的爺爺曾經說過的,能力越大,責任越大。Hibbert我看好你喲。”


105758023.jpg

恩,我為我自己省下了大概半個小時的打字時間,幹得好啊芒果!咦?我好像忘記寫這個夏天Hibbert還跟塞爾提克的耆宿Bill Walton在練球呢,是不是越來越期待了呢?

所以我們來回顧一下今年溜馬的看點吧:

1.Collison 的適應和離開Paul之後的真實實力
2.O'Brien到底還能混多久?
3.Bird到底還能混多久?
4.Granger的領袖氣質到底什麽時候出現?
5.Hibbert的爆發。

如果一切順利,Collison得到先發機會之後大爆發,Granger健康的持續維持他的進攻能力,Hibbert成長為合格的內線,那麼三個位置都很穩的溜馬,很有可能會打入東區的前8強,然後第一輪出局。

這是很考驗溜馬的一季,不管是教練,總管,還是球員。時間已經逼近了,再不進步的話,那麼這5年來的重建就是要準備重新來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