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NBA十幾年,我可以很認真地說,這是我第一次看球看到鄙視一支球隊。對,就是那年國王和湖人的系列賽,我也不覺得有今天這場比賽如此離譜。所以,魔術,今天開始到本季結束我完全無條件支持你們。

所以如果你不能接受我的言論,或者你是個死忠騎士迷的話,請往下翻到我討論的重點部分,謝謝。

我知道發這篇文章沒有什麽意義,而且會引來筆戰,還會被人灌上主觀的標簽。

I don't fxxxing care.

因爲這場比賽就是這麽讓我火大。

裁判到底有多少誤判我就不一一列舉了,只是其中幾個判決真的太經典,我想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比如説Williams的砸球啦(最好是三個裁判都沒看到,不然養三個裁判是養假的哦?),Ben Wallace的起跳製造進攻犯規拉(我都不知道進攻犯規可以這樣製造的,果然是前最佳防守球員),還有Gortat在籃下等Pavlovic等了一整年然後竟然被吹防守犯規(難道是在欺負波蘭人?)。

其他我就不提了,有看比賽的人自己清楚。

是的,LBJ投進了一個unbelievable shot,但是如果沒有那些判決呢?比賽會打到這樣嗎?這是個見仁見智的問題,也沒有一個答案,因爲我們永遠也不會知道。但是就我個人來説,騎士這場勝利是一點也不值得驕傲的。

ok,稍微發洩了一下,可以來討論一些比較客觀的東西了。

1,魔術在和波士頓打了7場大戰之後,明顯心智成熟了很多。落後再多也不慌不忙,慢慢的將比分拉近。而且關鍵時刻大家都懂得如何處理球了,這是很重要的一點。反觀騎士,似乎已到了關鍵時刻就不太會打球了。

2,LBJ的體力。我一直不覺得LBJ這一生會有什麽體力的問題,不過目前看起來,和魔術激烈的對抗似乎讓他體力消耗的非常嚴重。上一場打完抽筋,這一場則是到了第四節就開始腳步淩亂,進攻毛躁,甚至那個被抓的5步上籃,我都覺得是因爲他體力大幅下降了。如果他的體力真的出現了點問題的話,那騎士真的要想辦法降低他上半場的出賽時間了,這不是Mike Brown所願意做的事情。

3,大Z的低迷。我賽前預估這個系列應該是騎士勝出的原因,一個最重要的因素就是大Z的神準中距離,將迫使Howard出來防守大Z,造成魔術中間的空虛。現在看來,反而是大Z陷入了極大的低潮。今天5-13的命中率,對他來説是不及格的。大Z一定要趕快振作起來,才能逼魔術禁區唯一支柱離開他在禁區搭的家。

說真的,在裁判惡搞的情況下,魔術竟然還能從23分的劣勢逆轉,這多少點出了騎士一受到魔術回魂的壓迫防守,進攻效率就會開始大幅降低。至於魔術這邊,要想辦法解決開賽的集中力問題。每天都要第一節落後個10幾分開始追,會不會真的太累了。。。其實第一節打最差的是Lewis和Turkoglu。是不是考慮以後直接丟他們上第二節就好了。。。

希望魔術不要被今天LBJ神奇的逆轉三分打沒了士氣。如果繼續照前兩場比賽這樣打的話,騎士真的很有可能被他們給做掉。

加油吧,魔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