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湖人最後拿下冠軍的話,沒有人會記得他們和火箭那個系列中的表現到底有多糟糕。

不過,如果他們輸給了金塊的話,所有人都會講説,哦,我在他們打火箭的時候就看出端倪了。blah blah blah

其實,他們如何去面對接下來的賽程,有一個問題是他們必須要考慮的:How do they want to be remembered?你們到底想要在歷史上留下什麽樣的痕跡?

D. Howard在去年打Playoff之前,曾經跟記者說,他在季後賽每一場比賽上場之前,都會問自己一個問題:我想要歷史怎麽寫我的?我想要球迷怎麽記得我? 於是,Howard一個人打翻了多倫多的禁區,順利進入第二輪。

現在,湖人也面臨的同樣的問題。

論天分,他們絕對是西區頂級的球隊,論經驗,Kobe + Phil Jackson兩個人如果說他們是季後賽新手,那歷史上大概90%的球員都要汗顔了,論身材,論高度,論深度,他們都是聯盟中頂級的球隊。這也就是爲什麽諸多球評在今年球季開打前就紛紛預估西區的王者非湖人莫屬的原因。

而西區冠軍賽會是他們重新證明自己王者之姿的機會。

芒果的觀戰重點:

1. Gasol上一輪面對Chuck Hayes的時候,意外的踫到了麻煩。身高僅6-6的Hayes竟然在大多數時間讓Gasol進攻非常不舒服,而且連禁區都頂不進去,我想,這應該是大部分人類都沒有料到的事情。這一次,Gasol踫上的是更強壯,更快,更高,更有經驗的防守者Martin。Martin在現在的金塊陣中,幾乎已經變成一個專職的防守者了,而他也把這個工作做得相當不錯。能夠從2號守到5號的Martin,會是Gasol的噩夢。

2. Melo和Kobe的對決。。。雖然我也很想看到,不過正常情況下,兩個人應該不會直接碰上才對。Kobe這次的對手從Battier+Artest換成D.Jones,相信Kobe的日子應該會好過一點。而Melo上一輪對上小牛的連續第四節爆發,讓人看到了他的成熟。兩個都能在第四節扭轉乾坤的球員的對決,想到就令人興奮。

3. 一直以來,我一直提到,打敗湖人的關鍵在於控球。嗯,這下可好,金塊擁有今年季後賽最佳控衛,不但完全比下湖人的PG,而且他關鍵時刻的神奇表現應該還讓Kobe和Phil Jackson印象深刻。。。Farmar基本上是摸不到Billups的屁股的,經驗和寬度的差了那麽一大截。Fisher是湖人唯一鉗制住Billups的希望,就看他的表現如何了。當然,也不排除最後Jackson把Kobe拿去守Billups的可能。

4.板凳上金塊的Andersen和JR Smith帶來的是無窮的活力(或者腦殘的power?你永遠不知道。),讓這兩個人打瘋的話,湖人就要頭痛了。湖人的板凳上,今年整個不知道在打什麽的Vujacic應該沒有辦法讓人期待,反倒是Bynum能不能回神,會是一個關鍵。不然當兩邊開始換上替補來調節體力的時候,我想湖人迷就要開始遮住眼睛了。

雖然這樣分析下來,看起來金塊勝算比較大,但是不要忘了,金塊仍然是一只非常依靠手感的球隊。如果開賽之初他們的中距離沒有怎麽發揮的話,那金塊麻煩就大了。不過,今年的湖人也有同樣的問題。。。每一場比賽的第一節,也許會是這個系列最重要的一節。

其實和火箭打到Game 7,對湖人來説並不是壞事,至少,他們經歷了一段嚴苛的考驗。而這支金塊,還沒有受到這種考驗。我相信對火箭的經驗會讓湖人的球員在打金塊的時候會更集中精神,因此,我認爲湖人最後4:3獲勝的幾率很大。

不過個人來説,我是很希望金塊能夠獲勝的,而他們也有不小的機會晉級。個人預估這個系列應該會是64波,湖人佔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