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首很好聽的歌曲,網路上也出現了很多不同吉他的版本。和上一首《情歌》的簡單易懂不同,這首歌的吉他部分很小聲,所以要抓出來並不容易。芒果送上自己抓的(自認和原曲最接近XD)版本。

親愛的那不是愛情       By: 張韶涵           Key: A     Capo: 2    Play: G

 

G  D/#F    F    Em7   

教室裏那台風琴叮咚叮咚叮嚀
C     Em7      Am7     D  Dm7

像你告白的聲音動作一直很輕
Em    Bm7    Am7   Bm7

微笑看你送完信轉身離開的背影

C       D    Gsus4   G
喜歡你字跡清秀的關心

G   D/#F    F      Em7
那溫熱的牛奶瓶在我手中握緊
C     Em7      Am7     D   Dm7

有你在的地方我總感覺很窩心
Em   Bm7    Am7    Bm7

日子像旋轉木馬在腦海裏轉不停
C               D

出現那些你對我好的場景

G     D/#F    Em7
你說過牽了手就算約定

C             D7
但親愛的那並不是愛情
Bm7           Em   Em7

就像來不及許願的流星

C              D7
再怎麼美麗也只能是曾經
G      D/#F     Em7
太美的承諾因為太年輕

C             D7
但親愛的那並不是愛情

Bm7    B     Em   Em7
就像是精靈住錯了森林

C      D        Gsus4       G
那愛情錯的很透明

- 原曲是A調,但是我用A調彈了半天,發現如果要和原曲一樣的話,非常困難。如果用G調來彈的話就簡單多了。這和周董自己後來的歌《稻香》不同。

- G調中代用F和絃來製造低音順降的做法很常見,A調代用G就比較少了,因爲低音的部分做不出來這樣的效果。這也是我取調為G的原因,我覺得現場如果彈唱這首歌的話,用G調也會簡單許多。

- 注意整首歌的minor chord幾乎全部都是7,這是中文流行樂很常見的做法。。

- Dm7作爲經過音並不常見,同樣,Bm7 - B - Em - Em7 的用法也很少,後者我聼了好久才抓出來。可以好好學起來這個用法。

- 分解和絃要注意右手的指法,一樣多聼原曲,多試幾次,才可以抓到韻味。這首歌需要下點功夫來練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