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並不是很想看這場比賽,因爲其實看完前兩戰之後,我認爲小牛要打敗金塊的可能性基本上是沒有了。更何況少了健康的Josh Howard,而Barea看起來和第一輪簡直是兩個不同的球員。Oh well,這個系列應該已經結束了,反而是湖人和火箭的對決還有點懸念。

結果沒事做的情況下還是看了這場比賽,而我看完之後第一個反應,就是2005年白襪(是的,我在說棒球了)在美聯冠軍賽第二戰,9局下,補手Pierzynski被三振,眼看比賽就要進入延長賽,結果Pierzynski發現主審沒有判他出局,於是自己在空無一人的内野中站上一壘。主審示意比賽繼續。電視重播顯示這球應該沒有踫到地,但是主審這麽判,你能怎麽辦?白襪靠著這個Missed call out,9局下氣走了天使,最後贏得了冠軍。

小牛就是今天的天使。

爭議的判決在最後6秒。金塊落後兩分,持球進攻。雖然小牛整天被吹了27次犯規,但是第四節他們犯規倒控制的相當不錯,還有剩下一次犯規可以使用。Carlisle一直告訴他的球員,等到金塊球員準備要進攻的時候馬上犯規,這樣金塊要必須重新發球,而時間也會走到了沒有辦法好好組織一次進攻的地步。

Melo進攻,從右側靠著Wright往三分綫切。在他沖到邊綫附近的時候,Wright伸手抓了Melo一把。因爲這次的侵人犯規,Melo球差點掉了,不過他也因此甩掉了Wright的防守。不過,裁判竟然沒有鳴哨!Melo眼看機不可失,趕緊三分出手。

就這樣,小牛0-3陷入了NBA歷史上還沒有人能夠逆轉的大洞。

對我而言,對轉播的ESPN而言,Wright的那一抓,完完全全就是一個犯規,先不管裁判知不知道小牛還剩下一次犯規才進入加罰狀態,不管裁判知不知道小牛會故意犯一次規,我覺得這完全就是一次不可饒恕的過錯。

整場比賽,裁判基本上對任何肢體接觸都吹犯規。從兩隊的罰球次數(共89次)和犯規次數(共61次)就看的出來。但是他們卻miss掉了最重要,也最明顯的一個犯規。對一場吹判如此嚴謹的比賽來説,最後這個犯規不吹,我覺得是非常不可理解的。

雖然小牛這場比賽打得也不算特別好,但是這種輸法,我想任何人都不能接受。不過我在這邊還是要給與Melo他應得的讚譽,他沒有聽到哨聲,於是就繼續打下去。這才是一個NBA球員應有的水準。

不過這個判決,肯定會成爲NBA史上最受爭議的判決之一。

---

Update: 在我發完這篇文章之後沒多久,NBA出面承認這個判決的錯誤。但是對小牛來説,有什麽用呢?呵呵呵。我連帶想到2006年冠軍賽第五戰,讀秒階段裁判判給Wade的兩個至關重要的罰球。我不知道怎麽形容小牛這支球隊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