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NBA打人多了,不過沒看過一天可以打這麽多的。

首先是魔術和塞爾提克的比賽,在Eddie House再次發飆砍下31的過程中,在一個出手命中之後,惱羞成怒的Rafer Alson(這是我第一次覺得這個成語怎麽可以形容的這麽貼切)一巴掌賞在House的頭上,結果裁判沒有看到,只看到House過去和Rafer理論(理論什麽啊,直接bitch slap回去就好了。。。),給了一個double technical。

接著湖人和火箭的比賽,本來就已經很火爆的場面,因爲Scola接連的小動作更加火爆。然後Fisher終於下定決心給阿根廷人一點好看,在一次掩護的動作時,直接把Scola掃倒在地上。2級惡性犯規,出場。然後一個爭搶籃板的過程中,裁判沒有看到Kobe的一個拐子打在Artest喉嚨上(其實真的滿不明顯的,一定要慢動作才看得到),而且還判Artest犯規,氣急敗壞的Artest馬上沖過去和Kobe“理論”(不知道在理論什麽),然後也遭到裁判驅逐出場。

先來談談Alston的那一掌好了。首先,我必須說,這個動作看起來還蠻溫馨的。。。。。如果打你的是你的好朋友的話。Alston的説法是House投籃之後故意撞他,所以他才不爽動手,不過問題是慢動作看起來,House基本上和Alston並沒有什麽接觸。就我個人來看,Alston這個動作要不是裁判剛好轉頭看場邊的美女沒看到的話,肯定是直接出場的,也不會輪到double technical了,所以我認爲今晚NBA在重新觀看錄影帶的時候,應該會對Alston處以一場的禁賽。沒什麽好説的。

湖人火箭這邊就有趣了,Fisher的那個“掩護”(我叫這個動作叫放倒),很明顯是針對Scola而來,因爲在Scola撞上Fisher之前,Fisher還轉頭看看,確定是Scola過來,才作了一個這麽大的動作,所以2級惡性犯規是完全合理的。我很尊敬Phil Jackson,也覺得他是個很好的教練,但是這種時候你就少說幾句,這和爵士系列的判決是完全不同的,何況這次Fisher很明顯是針對Scola做了這個動作(前一個攻防交替的時候Scola就已經惹得湖人球員不太爽了),只能說Fisher是為球隊出了一口氣,也不愧為湖人的精神領袖。至於禁賽的話,我想是非常有可能的,我個人也是傾向於禁Fisher一場的決定。

至於Artest那個驅逐,我倒是認爲如果沒有之前Fisher攻擊Scola的動作的話,裁判未必會丟Artest出去。因爲Artest並沒有對Kobe做出任何挑臖的動作,就如同賽後他表示的,只是過去告訴Kobe說,你不可以繼續這樣小動作騷擾我,尤其是不可以打我喉嚨而已。Artest也說他知道自己會吃一個技術犯規,只是沒想到會被驅逐出場;不過鑒于當時場上火藥味的濃度,我認爲把Artest驅逐出場是完全正確的選擇。不過我不認爲應該禁賽Artest,頂多給他罰款就好,畢竟他的行爲只是口頭上,和其他兩人的手部動作是有差的。

談談比賽吧。這場比賽打完,我對火箭有一個全新的尊敬(i have a new found respect for the rockets....中文是這樣說的嗎?),他們的防守做的比我想象的好太多了,而且禁區上就算姚明下去了,還是看不出有任何劣勢。他們的energy和鬥志看起來都比湖人還要好,尤其是板凳上來之後更是明顯。我想這是大家都沒料到的吧?可以預估的是這會是一個非常激烈的系列,而且湖人現在除了Kobe,Gasol還有板凳的Brown之外,其他人感覺都在打擺子,尤其是Bynum,根本不知道在打什麽,也許是不適應板凳的身份嗎?

另外,這個playoff打得令人激賞的Von Wafer在第四節開始前,因爲和教練爭執,被直接送回去更衣室。希望他們能趕快解決這個問題,不然少了wafer的話,其實還蠻傷的。Landry則是打出了一場漂亮的比賽,火箭需要他持續這樣的表現。

至於Kobe今天的表現?Well,that's exactly what i expected from him. Good job tho, Kobe.

這兩場火箭精彩的表現已經完全贏得我個人的尊敬,而且這應該是我看NBA十幾年以來,第一次不由自主地幫休士頓加油。不知道怎麽,就一直不是很喜歡這支球隊XD

最後,我想說的是,這種有打人的playoff才是真的playoff阿!!!繼續這樣打下去吧,火箭,這是你們唯一能夠打敗湖人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