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微來解釋一下我對小牛vs金塊這個組合的預測。看來有很多人對我的預測不以爲然XD

其實我自己很清楚,小牛對金塊的勝算大概不到10%,就算季賽josh howard缺席兩場,kidd缺席其中一場,但是小牛被4-0橫掃卻是不爭的事實。而且小牛球員很容易打擺子,尤其是鋒衛上的人物在面對季後賽等級的防守時。金塊的内綫遠勝小牛,尤其在andersen來了之後更是如此。而我們都知道,賣高賣跳的球員要失常是比較不容易的(除非狠狠的給他巴豆撒到他飯裏。。。),那麽爲什麽我要選小牛勝呢?

很簡單,情感問題。

我並不是個小牛的忠實球迷(我還是比較喜歡溜馬,對不起),但是我這個人一直有個壞習慣:喜歡支持弱隊。 我剛開始看NBA的時候,那時候小牛絕對是隊史低潮中的低潮,每年勝率都在和快艇比低的,陣中就一個可以拿出來看的人物Finley,然後他每天要被操43分鐘。我當時心裏就默默地支持小牛,期望有一天他們能強大起來。

終於,2001年他們打入了季後賽,並且做翻爵士。我看著小牛從不知道多久以前的爛隊慢慢翻身,那個喜悅,真是到現在都無法形容的。這也就是爲什麽我今年為雜誌撰寫“最難忘的NBA第一輪upset記憶”中,排名第一的,不是87年公牛“the shot”,不是94年金塊大逆轉超音速,不是99年尼克,更不是2007年的勇士,而是2001年的那個許多人並不認爲算是“upset”的那個系列。當Calvin Booth投進他生涯最重要的一球時,我真是激動的無法自我了阿!這是連99年尼克也沒有給我的震撼。

連續兩年小牛第一輪告別季後賽,就當我以爲他們已經要消失在雷達的時候,突然他們和kidd終於融合成一個團隊,並且一路打到第六,並且做掉了算是世仇的馬刺。說真的,明年我90年代最欣賞的控衛之一,Kidd應該不會續留小牛,看起來小牛很有可能又要邁向一個重建期,而今年也許就是小牛這同一批人馬在一起奮戰的最後一年。我怎麽能夠預測他們會輸呢?XD

拓荒者也是同樣的情況,唯一不同的是我以前並不喜歡這支球隊,不過今年我在上海做轉播的時候,有一段時間,幾乎只要是轉播波特蘭的比賽,都剛好會排到我。大概兩個月撥了他們不下15場比賽,這實在是很恐怖的一件事情。而且連兩個互相討厭的人看久了都會摩擦出情愫,我覺得我真的對拓荒者這支年輕球隊也轉播出感情了,所以只好閉著眼睛猜他們會晉級了XD

雖然理性很重要,但是作爲一個球迷,更可貴的就是這樣充滿感情的熱血預測(?),不是嗎?XD 2007年季後賽開打前,如果有人說勇士會贏,你我大概都會拍拍他的肩膀,遞給他一張精神科醫師名片,然後跟他說:同學,你有這種幻覺多久了? 

當然你要說我完全是自欺欺人也可以啦。。。XD

然後來分析一下騎士老鷹這邊。我估計是4:1騎士輕鬆過關。我不敢說LBJ比Wade強(因爲其實兩個人等級差不多),但是我很確定LBJ的隊友比Wade的隊友強大很多。

。。。。。

我想不出有什麽別的可以說了。

塞爾提克和魔術的話,我看好波士頓4:3淘汰奧蘭多。其實魔術的射手不會比公牛差,可能沒有公牛瘋狂就是;不過他們的禁區有Noah+Miller+Thomas都難以抗衡的巨人Howard,也可以說,魔術是沒有那麽瘋狂,但是禁區有開外掛的公牛隊。不過年輕的魔術可能還是會敗在塞爾提克手上,因為年輕有爆發力的Lee看起來也許不能打了,而更重要的是,魔術沒有Derrick Rose這樣的超級PG,而Alson要有Rose的表現,甚至打爆Rondo的表現,我想可能是難以期待的。

差不多就是這樣了,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