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今天 Eddie House異常神勇發揮,讓我在考慮標題的時候,不由自主想到了Eddie in the house的這個標題,算是比較美式的一種以球員名字來做文章的方式。不過我標題一打下去,馬上腦子就想起某首前幾年的熱門歌曲中可笑的rap橋段。。。。 xx in the house, xxxxx in the house,然後反復無數次。。。。好,你懂我在說什麽就可以了。其實那首歌也不難聽啦。。。不好,又離題了XD

其實看完這個bulls celtics的經典系列賽,我最大的感想就是,這個系列我們看到了太多太多的英雄,每隊都有無數球員站起來幫助球隊,而不是指標人物的孤軍奮戰。而在這場比賽,除了只能用“神奇”來形容的Eddie House之外,再次充當第三得分手的Glen Davis,還有一上場就造成公牛禁區很大問題的Perkins,都在Allen和Pierce遭到嚴加看管的時候挑起了大梁,如果少了這三人其中一個,今天這場比賽公牛都要獲勝的。

Celtics雖然贏了,但是公牛Hinrich似乎給了下一輪對手魔術一個很好的教學示範:如何防守Pierce。也許是上一場比賽受傷,加上這場比賽再度傷口崩裂,讓Pierce的節奏感受到一些影響,但是他在進攻端上的不力卻是不爭的事實。如果魔術能夠研究研究Hinrich(Hinrich:防守秘訣?來吧,我2億美元賣給你們)的防守錄影帶,應該會對他們有不小的幫助。我並沒有很仔細的觀察,所以也不敢多作揣測,不過表面上看起來,Hinrich利用身體的接觸和隊友幫助,讓pierce頻頻在兩翼尾端拿球,不讓他在罰球綫圓圈附近持球進攻,這是Pierce比較擅長進攻的地點。看起來,Pierce在兩翼拿球進攻的時候都非常的不舒服。

Celtics vs Magic的系列,筆者目前還是傾向Boston。雖然Howard將是波士頓的非常大的痛腳,但是從和76人的比賽看來,掐住魔術外圍射手的發揮,才是打敗魔術的關鍵。Let's face it, howard還不是那麽好的傳球中鋒,至少,還不是。

明天小牛和金塊要打第一戰了。我現在還不知道阿東和Heartnsoul的預測,不過我個人是希望(也預測)小牛能夠獲勝。雖然機會不大,但是我直覺JR Smith和Andersen那種瘋狂的氣勢不見得能夠帶到這輪,而Billups碰上比較油條的Kidd也不會讓他像第一輪一樣予取予求。反而小牛的奇兵Barea其實一整年都打得不錯,如果他能夠發揮的話,我估計小牛很有可能會在前兩場偷到一勝。如果他們能做到的話,應該就很有機會在game 6主場打敗金塊了。

Melo需要除了得分之外,多在防守上面下點功夫,才會給與金塊更大的幫助。

湖人和火箭的系列,我個人預估是湖人4:1過關。打portland,火箭未必感覺的到,但是打湖人的時候,少了一個後場的Ace會對火箭非常傷。另外如果Artest第一輪防不住Roy,還一直給自己找顔面說Roy是他這輩子看過最強的球員的話,那對上目前聯盟No.1的得分後衛Kobe,我不知道Artest要說什麽了(他不是人!真的不是人!絕對不是人!.....會說這種話嗎?)。其實在Fisher漸漸老化和Farmar漸漸把所有人對他的愛都花光光的情況下,打湖人必備的武器包括了一個榴彈發射器有極高攻擊力和威脅性的控球,如果Brooks能夠像他打弱隊(真的,他例行賽打比較弱的球隊時那個信心和節奏都不一樣)時候一樣的打法來打湖人的話,那火箭還有一些機會。不然,湖人的禁區,和Odom的高度以及靈活性會對火箭造成極大的麻煩。預計前兩場湖人都能保住,火箭應該會盡全力搶下1勝,但是由於他們不太可能二連勝湖人,所以game 4會以些微差距落敗。game 5回到湖人主場,以湖人的強悍和火箭不擅打客場的特性,湖人應該會以4-1擊敗火箭。

東區的分析,等明天再來XD

最後,請讓我在這裡獻上最高的致意,給公牛隊。感謝他們帶給我們一個這麽激烈精彩的系列。看看去年老鷹和今年他們的蛻變,沒有理由明年公牛不會變成今年的老鷹,當然,他們要好好考慮Ben Gordon的合約問題。

And, Oh, Eddie,歷史會記上你的一筆的。That was some kind of performance ton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