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周末休息,不過今天因爲我嘴巴裡面破了一個大洞,疼痛難耐,不得已只好開車出去找對付這種嘴内創傷具有神效的“西瓜霜”。

晃了幾個廣場,都找不到有賣這種藥膏的地方,不得已只好開到華人超多的Cupertino去,在一個很大的廣場的一家中藥店找到了這個神藥。

“多少錢?”

“2.19”

以神藥來説,這個價錢算是很便宜的了吧?不知道如果仙豆有在賣的話,會要價多少....

我慢慢從一口袋的零錢銅板裡面數出了剛好2.19的零錢,交給了收銀員。從藥店出來之後,想說難得來這附近,乾脆就晃一下好了。我走到一家中文書店去看看他們最近進了什麽新書,卻沒想到撞見一大群手牽手的情侶,打扮得光鮮亮麗在逛這家又小又破的書店;當然,我不覺得他們有在看書就是了。

好不容易從書店逃了出來,才發現,整個廣場都是情侶。我還以爲是我太敏感了,結果我真的給他走了整個廣場一圈之後,才發現真的很誇張:全部都是一對一對的人!雖然我早就覺得加州基本上沒有單身的人(我工作的同事不管男女老少胖瘦美醜異性同性戀,全部都有男/女朋友),可是這也實在是太給他誇張了吧!

突然之間,我有一股很嚴重的不協調感。才想到,我原本想說出來買藥隨便穿就好了,厚重的眼鏡沒有換隱形眼鏡,鬍子沒刮,連身上的t-shirt都是隨便穿的,面對整個廣場都是精心打扮過的年輕人,頓時有一種自慚形穢的感覺。

趕快帶著我的神藥離開,路上聼到隔壁車子都是放的Rap或者電子R&B,充斥著和性有關的歌曲,只有我的收音機是放著注重感情和歌詞的鄉村音樂。

雖然以前就有這個感覺了,不過我跟這個城市,這個加州,還真是不搭啊!

我從來沒有這麽不協調的感覺,可是在這個沒有寂寞的城市,已經習慣寂寞的我,卻第一次感到無所適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