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奧運男籃的最後一天,將由美國和西班牙爭奪金牌,立陶宛以及阿根廷爭奪銅牌。


 


首先,簡單談一下立陶宛和阿根廷之戰。正如筆者之前預料的,西班牙和立陶宛殺的難分難解,一直到最後才靠著立陶宛的犯規危機勉強過關。立陶宛的技術其實和西班牙是差不多的,可惜昨天運氣差了一點,臨場狀況不斷,才敗給了西班牙。阿根廷其實更可惜,雖然第一主力Ginobili第一節就受傷離場,但是憑藉著Scola超人的表現,有一段時間甚至給人“美國該不會就這樣被超前吧”的感覺,雖然最後功虧一簣,不過球員的表現有目共睹。其實奧運剛開打的時候,筆者並沒有料到阿根廷能走到這裡,不過老經驗的他們,隨著比賽的進行不斷調整狀況,漸漸找回當年橫掃奧運隊伍的感覺;再加上Delfino的冷箭,以及Scola繼續在國際賽事拼命放無雙,竟然在缺少靈魂Ginobili情況下和美國能夠奮力一戰,筆者想要給與這支球隊相當大的掌聲。


 


立陶宛的狀況也是不差,不過面對自從第一場輸給他們之後不斷恢復水準的阿根廷,似乎又如強弩之末的立陶宛能否在今年連續兩次戰勝阿根廷?儘管有可能缺少Ginobili,不過筆者還是看好擁有超級禁區戰將,爆氣Scola的阿根廷。


 


美國看完西班牙和立陶宛的比賽,應該很高興吧?畢竟西班牙雖然不弱,但是預賽交手的結果卻是慘敗,美國只要保持同樣的水準和防守壓力,穩扎穩打,不要開始從半場投籃之類的,應該很輕鬆可以再次打敗西班牙,重新奪回失落已久的金牌。


 


美國這邊其實已經沒什麽好說得了,球員的專注力已經達到了巔峰,再加上漸漸純熟的配合,基本上是無敵了。他們的進攻其實嚴格來説還是沒有什麽章法,不過靠著可怕的體能進行的壓迫防守,不但製造失誤機會高,甚至只要對方一失誤,計分版就會最少多加兩分。在這樣強大的壓迫防守之下,儘管禁區仍是處於劣勢,卻不用懼怕對方禁區球員的進攻,因爲根本沒辦法順利傳輸到禁區啊!靠著這樣精彩的防守和反快攻,美國本屆奧運至今仍沒有吃下敗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