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的,男籃的預賽已經結束了。一翻兩瞪眼,Do or Die的淘汰賽,馬上就要開始了。能進入8強的球隊基本上實力都是有一定水準的,只要一個不小心,翻船的機會恐怕非常高。這是球迷欣賞,運彩迷摩拳擦掌的賽事。

美國vs澳洲


雖然熱身賽的時候,澳洲給了美國不小的麻煩,不過那只是熱身賽。現在的美國不管氣勢還是專注力,都是屬於這幾屆國際賽的最高峰。如果要打敗他們,我想不僅僅是要有良好的團隊默契,更要有球員本身水準以上的發揮,因爲現在美國不僅僅擁有身體對抗性的優勢,還有相當不錯的團隊防守。澳洲如果能保持最後一場和立陶宛對決時候的三分水準,那麽似乎還有得拼;否則,美國一旦打出氣勢來,那他們絕對有本事在短時間内拉大比數到無法追回的地步。 雖然說澳洲的高大身材可以給美國帶來一些進攻上的麻煩,不過兩隊的技術相比,澳洲處理球的細膩程度就比較差了。

儘管澳洲最近士氣也在最高檔,不過還是預計將會以15分左右的差距敗下陣來。

立陶宛vs中國


這是B組第一和A組第四的對決。今年奧運一路創下驚奇的中國男籃將遭遇目前打出冠軍氣勢的立陶宛,兩隊在最後一場都似乎有點放水的嫌疑。立陶宛就不說了,中國僅僅讓姚明出賽了10多分鐘,讓這位NBA的明星中鋒相當不爽。雖然說是爲了放手拼淘汰賽,但是這樣放棄掉比賽真的對球隊的士氣有幫助嗎?這是可以觀察的地方。

中國今年能打進8強,其實就已經很了不起了,更別説一路上還差點作翻西班牙,也和美國打了半場的拉鋸戰。雖然說實力和立陶宛還是有差,但是個人完全不能保證立陶宛會輕鬆過關。大膽預測,今年的灰姑娘中國隊能夠戰至最後一刻,最後才以小比分輸給立陶宛。

 阿根廷vs希臘

這將會是一場非常精彩的比賽。阿根廷第一天輸了立陶宛之後一路大勝,最後以小組第二的成績進入了淘汰賽;希臘則是很謎樣的隊伍,他們可以大輸給西班牙,也可以狂勝實力不錯的德國,看起來他們今年球員的表現似乎不是很穩定,而這是淘汰賽很大的隱憂。阿根廷現在不但NBA明星Ginobili表現優異,今年去火箭打拼的中鋒Scola則是在國際賽大殺四方,這兩個人一内一外,幾乎讓對手的防守感到無所適從。Scola如果能維持這種超級表現,再加上NBA冠軍賽洗禮過,關鍵時刻頻頻建功的Ginobili,打敗希臘應該是意料中的事情。 希臘2006年世錦賽之後狀況開始不斷下修,如果不能趕快找回當年的外缐水準,那麽對上阿根廷恐怕不樂觀。

西班牙vs克羅埃西亞

 除了輸給美國(還有意外的苦戰中國險勝)之外,西班牙幾乎可以說是橫掃了其他球隊,而他們的實力也應該如此。克羅埃西亞則是和中國一樣的黑馬,奧運開打之前,恐怕沒有人能想到克羅埃西亞最後會取得A組第3的成績,而且還擠掉了去年的歐洲冠軍俄羅斯。不過對上五門齊,身高和技術皆屬於上乘的西班牙,克隊恐怕就沒那麽好過了。西班牙面對美國那種用體能和肢體接觸豐富的壓迫防守可能有點問題,畢竟他們球員的對抗性和美國球員還是有一點差距,但是踫上克羅埃西亞這種同樣屬於歐洲球路的球隊,在同樣的立足點上,他們恐怕是很難會佔劣勢的。 預估西班牙將會以一定的優勢過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