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把欲望都市的電影版看了,老實說,比我想象的還要好看很多。
 
在討論電影之前,必須先說說爲什麽我會想看這部電影。事實上,我在高中的時候,爲了“看電視學英文”,也曾經看過一點欲望都市,不過以前幾乎是完全看不懂這部戯到底是再説什麽,後來也就沒有繼續看下去了。大學到了美國之後,有一段時間是自己一個人住的,晚上很安靜,很寂寞的時候,我就打開電視隨便轉頻道,也不管是什麽節目,反正只要有點聲音能陪伴我讀書就好了。就這樣,無意閒用“聼”的(因爲根本沒再看電視啊XD),聼了好幾集的欲望都市,發現不僅有深度,而且劇中的對白相當的經典。就這樣,我不知不覺就跟著看(聼?)到了欲望都市的結局。雖然我不是女人(廢話嘛),自然無法像許多人一樣對劇中的角色產生共鳴,不過從主角Carrie身上,我覺得也學到了不少東西,也多少更了解女孩子的一些想法….總是想著“如果有機會的話,也要交一個像Carrie這樣的女朋友”,或者是“學會劇中男人的浪漫招式”XD。
 
今年一月去紐約的時候,我就看到了Sex and the city的電影廣告,當時我還對這部電視改編的電影有點疑慮,怕無法追上電視版的水準而不想浪費錢去電影院看(其實是不想一個人去罷了XD),不過今天看完之後,我還真的有點後悔沒有去電影院看,因爲電影版真的不錯看啊。

 
電視版的sex and the city是由無數小故事組織成一集的,然而搬上大銀幕的話,我第一個疑慮就是要如何處理這些小故事?畢竟電視劇一集不過半個小時,而且每個小故事的段落都有廣告打斷,所以故事之間的轉換不會讓人感到突兀,也不會無聊,但是到了加長版的電影,導演要如何處理這些故事的轉折?所幸,導演處理的非常好,不管是讓Carrie自白的部分大大減少,也用很多細膩的鏡頭轉換來隱藏伏筆,整部電影非常連貫,儘管仍然是承襲了電視的小故事小故事風格,這是非常不容易的。
 
這個導演還加了很多小鏡頭,讓人感到非常細膩和真實。比如説在人物説話的時候,會參插一些次要人物的表情特色,讓觀衆對情景有一個非常完整的掌握;又比如説Carrie拿花打Mr. Big的時候,甚至加了一個花瓣散落的仰角鏡頭,說真的,這麽細膩的掌握度,我已經很久沒有在美國電影看到了。雖然說這部的劇情也不錯,但是我真的覺得大大為這部電影加分的,是導演,而不是演員,更不是劇情。

 
對白方面也是承襲了電視的風格,詼諧中帶著調侃;語帶雙關,經典而易記。Carrie的“上色”(coloring)來比喻床事非常經典,而Miranda的唇上牛奶和Charlotte想要對Big說的話,都被處理的非常戲劇性和富有意味,而這也是我被sex and the city吸引的原因:超經典,超有創意的對白。真希望那天我也能寫出這麽好的對白XD。
 
若真的要說我個人覺得美中不足的地方,大概是開始的簡介不夠詳細,若不是看過這部戯的人,第一次接觸的話,恐怕看不懂這部電影到底在演什麽東西。不過我想這部電影的目標族群一開始就不是針對沒看過電視版的人吧?XD
 
對了,還是要在說一次,儘管劇名叫做欲望都市,儘管電影有不少18禁的鏡頭,不過不管是電視還是電影,這部戯其實在討論的,是人生,也是愛情,而不單純是性而已。
 
說了這麽多正經的東西,其實我個人看完這部電影是很有感觸的。Carrie和Mr. Big的分分合合,幾乎就是我和yafan這六年來的寫照。當我看到Big把歷史偉人的情書全部打成email(其實網路都有,複製貼上就可以了吧?!XD)寫給Carrie的“Love Letters”時候,我馬上想到了我當年花了將近一年時閒慢慢累積,寫了整整100篇情書+日記,送給她當生日禮物。我也曾經多麽希望我跟她能夠像Carrie和Big一樣修成正果,不過這是完全不能勉強的事情啊!
 
雖然七夕已經過了(其實我根本不知道哪天是七夕,就這樣渾渾噩噩的過了,昨天才發現XD),不過還是祝福花時間進來看我胡言亂語的各位有情人終成眷屬。
 
就像Carrie和Big一樣。

Ever thine, ever mine, ever ou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