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有一個很好很好的朋友(爲什麽說“以前”是因爲現在都聯絡不到她了),她寫了很多小説的開頭,卻從來沒有恆心把一部小説寫完。她總是說自己很會挖洞,而且挖了之後就不管那個洞了。好吧,我突然發現我也差不多。XD 其實我們都是土撥鼠!?

昨天整理電腦的東西時發現了一個folder(其實我早就知道那個folder的存在。。只是潛意識不想去理它而已),裡面有所有我“曾經”想寫的歌。我以前總是把mp3帶在身上,走路或者幹嘛的時候突然想到不錯的旋律就會用mp3把它錄下來,回家放到電腦裡,然後期望某一天我突然有時間和心情的時候來完成一兩首歌曲。

Well, that never happened.

也不知道是自己缺乏動力,還是沒有天分(希望不是。。),我就是從來沒有完成過一首歌曲。好啦,其實高中的時候是有寫過兩首歌,不過一首已經找不到了,另一首現在聼起來覺得實在是沒有我想要的那個感覺。

這幾年抓了很多日美中的歌曲,從中學了不少編曲,和絃應用,轉調的技巧,不過卻從來沒有機會用在自己的歌曲上。真是沮喪啊,不知道我這生的一大心願之一“發表歌曲然後被某流行音樂公司採用”什麽時候可以達成。。。(默)

還是這其實是老天在告訴我安自己的本分,乖乖抓歌就好了!?XD
創作者介紹

芒果社的宅男香蕉芭樂

Ting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sgdyang
  • 社長~ 別灰心
    先來首籃球邦之歌吧~ 好邦手們會幫忙打分數鑑賞一下 XD
  • 哈哈哈

    真的要嗎?我可以考慮哦!

    Tingmango 於 2008/07/23 14:11 回覆

  • alice
  • 噗,這樣一點也不奇怪啊……

    寫文的多的是坑神,土撥鼠滿街跑……(掩面)

    持之以恆的也有,我總是認為光是這樣就很了不起了,不論作品好壞--雖然仍然有些創作會讓觀看(或收聽)的人想吐血就是了 -w-

    創作從來就不是輕鬆的娛樂啊,不過它大概卻是所有娛樂中能帶給人最大成就感的吧。
  • 推最後一句:)

    多謝鼓勵,嘻嘻。

    Tingmango 於 2008/07/26 15:5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