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大家都看過Mastercard的廣告,XXXX:40塊錢,OOOO:60塊錢,OOXX:無價。現在我也可以說這句話了:Gasol的交易價值:Brown。Jefferson:易建聯+Simmons。Camby:無價。不是在開玩笑,真的,沒有(無)價。
 
雖然第一段多少有點惡搞的玩笑味,不過看到今天快艇和金塊的交易案時,筆者還真的以為在開玩笑。
 
2007年的年度防守球員Camby被送到快艇,換來一個2010年金塊和快艇可以“互換”第二輪選秀權的權利。“送”這個字用在這裡可以說再恰當也不過了吧?快艇僅僅用一個“互換”第二輪選秀權的代價就補上了Brand離隊的空缺。當然,Camby的1千1百萬美元合約也正式讓快艇的薪資空間填滿,將無法參與Iguodala,Josh Smith等受限制自由球員的競爭。而今年NBA唯一剩下較多薪資空間的球隊,也僅剩勇士隊了。
 
當然許多人會問,為什麼金塊會如此賤賣Camby?事實上,金塊的第一交易目標當然不是Camby,不過兩張大合約Iverson和Anthony肯定是動不了的,而連續的第一輪出局也讓球隊感到不值得為了這個組合付上聯盟第四高的團隊薪資(根據ESPN的統計,金塊今年7月必須付上一千三百多萬的豪華稅)。一對膝蓋都動過手術的Martin合約大,風險大,沒有人願意收他;Nene的癌症也讓大部分球隊敬而遠之,所以金塊當然只好把腦筋動到了即將滿35的Camby身上。
 
這筆交易過後,不僅讓金塊的薪資瘦身不少,也讓他們得到了一個明年到期的Trade exception,1千萬左右的選擇權。如果金塊選擇使用這Trade exception的一千萬空間的話,可以配套利用低薪球員換取低薪球員薪資+一千萬元的超高薪明星球員,當然也可以拆成兩個交易使用這龐大的空間。不知道金塊會不會使用就是了。
 
交易過後,快艇還剩下大概三百萬美元的空間可以簽一個替補球員。看來明年快艇的情勢大有可為。
 
這其實是個非常令人震驚的交易,事前完全沒有任何風聲(再次証明交易成功的往往都是大家沒有聽到的消息),正在收看精彩的2008MLB明星賽的筆者也不得不放棄比賽,立刻著筆寫下這筆交易的新聞。
 
只是很好奇Camby對於自己的交易案有什麼看法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