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冠軍賽熱熱鬧鬧打完之後,接下來就是暑假簽球員的時間了。自由球員很多的波士頓放話說簽回Posey是他們的最重要課題,不過至今也沒有看到他們好好坐下來和Posey談合約的問題,誠意顯然是不夠。不過波士頓的問題,已經有Theodor大大精辟的文章來分析,我就不獻丑了。我們今天要來談談的,是湖人的問題。
 
眾所周知,湖人現在團隊薪資已經是在豪華稅之上了,今年任何的簽約都將導致老板被活生生剝一層皮。因此,湖人很小心的提出了兩份合約給隊上受限制的自由球員Vujacic和Turiaf。據了解,他們開給Vujacic的合約是一年兩百六十萬美元,而Turiaf則是1百萬美元。
 
這合約開出來,Vujacic不高興了。他本來是希望可以獲得一份五百萬美元起跳的合約,不過這和湖人開出來的兩百六十萬相差實在太大。Turiaf也不高興了,他本來很樂意留在湖人,不過沒想到球隊開給他的薪水不但不如Vujacic,還差得很多。這下兩個人都不高興了,根據Vujacic的經紀人的說法,他們現在已經轉而求別的球隊開價,而Turiaf的做法也是一樣。
 
他們打的如意算盤其實就是拿一紙和別隊簽好的合約回來給湖人忍痛Match而已,不過很難想象會有別隊出5百萬的薪水來請Vujacic或者Turiaf,這可能也是湖人打得算盤。畢竟今年有薪資空間的球隊不多,而且恐怕也不會出那些薪水來請他們兩個人,於是有希望可以以較便宜的價格續簽兩人。
 
不過老實說,我個人很納悶的是,有必要重簽這兩人嗎?雖然我不是湖人球迷,沒有深入去了解這兩人是不是很得球迷的喜愛,不過很明顯的是,這兩人都不是什麼不可取代的球員。Vujacic充其量不過是個不錯,有機動力的射手。他沒有太好的體能,也不是什麼防守大鎖,更不是一個非常穩定的射手。雖然才24歲,可是老實說,除了未來可以成為一個更穩定的自走炮之外,我實在看不出來他還有什麼潛力可言。而且他投籃的習慣偏向定點投籃,一個及格的射手所該具備的catch and shoot,急停跳投等技能他幾乎完全沒有。這樣的球員要是真的能夠拿到五百萬以上的合約,我除了大笑之外恐怕只會在他接下來的球員生涯不停的對他冷嘲熱諷。
 
Turiaf則是另一個有趣的人物。動過心臟手術的他,在有限的上場時間總是不顧一切的拼搶籃板,所有禁區的骯臟活都做。雖然身高有限,籃板能力並沒有和他的拼命成正比,不過這種藍領精神領袖其實是每個球隊都需要的。他讓我想起當年湖人另一個拼命三郎前鋒“瘋狗”Mark Madsen,兩人拼勁差不多,不過Turiaf的中距離稍勝(也沒有勝很多就是了)。真的要說起來,我個人會傾向Turiaf一點。畢竟這年頭有拼勁的禁區黑手黨太少了。如果Vujacic和Turiaf兩人合約差不多,Vujacic稍微拿多一點就算了,不過差距如此大,難怪Turiaf要不高興了。我個人覺得是如果一定要選一個的話,那肯定要留比較低薪,精神鼓舞力大的Turiaf。至於Vujacic的射手位置,嗯,Coby Karl,就是你了,你來頂替。XD
 
還有一個令湖人很頭痛的問題,就是明年傷愈即將復出的年輕中鋒Bynum。我想大概誰也想不到今年才打35場的Bynum竟然會獅子大開口跟湖人要了5年八千萬的合約,雖然,在現在NBA越來越傾向和年輕有潛力球員趁早簽下大型合約的情況下,也不是真的那麼令人意外就是了。
 
那麼,Bynum到底值不值這個價錢呢?以現階段他的身手來說,顯然是不值得的。先不要說他還有受傷的疑慮好了,光是打35場比賽,double-double的成績就開口要千萬年薪?我只能說這實在是有點過分了。不過Bynum這個出價,確實令人很難拒絕。光是他今年表現出來的“未完成品”的成績,就已經讓人流口水了,更不要說想到他“如果”能持續這個速度進步下去的話,會成為一個怎樣的中鋒。拿這個價碼去賭一個未來,在現在NBA已經不是少見的事情了。
 
雖然我個人認為這個價碼實在有點離譜,可是湖人肯定不願意放走他然後過幾年看到他在場上肆虐湖人的禁區,我想簽約是肯定的。而Bynum採取到了主動權,因此我估計就算湖人要殺價,恐怕也沒有多少空間給他們殺,畢竟這年頭中鋒難找啊。我估計最後的合約可能會是在5年7千萬~7千5百萬之間。簽了這個約之後Bynum勢必要想辦法保持健康以及更努力練習,才有可能讓媒體和球迷覺得這是一筆成功的簽約。
 
這三個人我預測應該會有至少兩個會回到湖人明年的陣容裡面,但是如果湖人這幾年沒有拿下冠軍的話,不但薪資結構會更動彈不得,而且今年暑假的決定也會被重新拿來放大鏡下檢視。
 
現在的球員,良心都到哪裡去了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