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看NBA,都在聽我老爸在評論這個新人“這個小子將來有前途”,“這個小子沒用啦”,“這個小子。。。”好好好,我這個小子也聽夠了。
 
終於到了這一天,我可以指著這群梯次的NBA新人,然後笑說:“哇,哈哈哈,你們都比我小,你們這群小子。。。”嗯,好吧,可能不是很光榮的事情就是了。
 
好吧,接下來來談談這梯的幾個新秀好了,有幾個人跟我還蠻有緣分的。
 
首先,當然要談論一下J. Alexander,這個出生在台灣的球員。從小跟著爸爸到處跑,曾經住過台灣,之後輾轉到了北京。他15歲的時候進了高中的籃球隊,並且成為出色的球員。受邀到Nike參加訓練營之後,他突然發現,自己想要圓進入NBA的夢,於是他毅然告別了父親,跑回美國讀高中,他的球技和身高都不斷成長,並且在這屆選秀會成為身價跳躍最高的球員。
 
說我跟他有緣分,那可能還不是只有一點點而已。當時他就讀的北京國際學校,和筆者的上海美國學校屬於同一個系統的國際學校,因此常常互相有比賽,兩邊的球員都會跑來跑去。如果沒有記錯的話,當時正在養傷的筆者曾經現場看過他打球呢。雖然那個時候對他的評價顯然不如現在就是了。呵呵。
 
很難形容他現在的球路,他現在也是屬於那種全能又全不能的球路,進入NBA的公鹿隊之後想必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在這裏祝福他,加油!
 
接下來要談的是筆者幾乎每天看到他比賽的Eric Gordon。由於他的印第安納州大和筆者的大學是世仇(我讀什麽學校這樣就很好猜了吧),再加上同樣屬於big 10聯盟,於是IU的比賽基本上都可以看得到。Gordon是一個很特別的球員,身體條件很好,在大學層次其實沒有什麽人守得住他。不過這個“控球後衛”的得分手段卻偏重外圍,而且射程長達NBA三分線以外。手風來了之後基本上過了半場就在射程內了,是一個很恐怖的射手。不過他的視野和節奏控制能力屬於不及格的,進入NBA之後恐怕有一斷不小的適應期,如果能增加切入和三分之外的中距離急停跳投的話,他會是一個很可怕的得分手。筆者形容他為加大加健康的加體能的Arenas。希望快艇能夠好好養他(他們也非養他不可。。沒PG了XD),而他也能擺脫大學那種目中無人的態度,好好鍛煉自己的球技。
 
最後就是Gordon的好隊友,被交易到西雅圖,今年少見的大四前鋒D.J White。這個家夥其實一直都有上場,可是給人的存在感就是不足。好在今年突然開竅了,不但凶猛的幫Gordon撿子彈,也練了一點中距離出來。雖然那個投籃姿勢還是很難看,不過進步是看得到的。他對於禁區的保護決心,不禁讓我想起當年Duke的Boozer。雖然White身材單薄了一點,不過相信以他的努力,這是絕對可以輕松克服的。如果能保持對籃板的渴望,然後發展出一點中距離,White很有可能變成一個年輕時的McDyess。
 
小子們!加油吧!不然明年你就會聽到我開始。。
 
“這個小子一臉就沒前途的樣子。”
 
不想聽到我這麽說吧?
創作者介紹

芒果社的宅男香蕉芭樂

Ting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naykees
  • 所以芒果你是魔術強森的學弟?
  • 魔術是Michigan St.哦,雖然也是big 10聯盟的強隊,不過真的要說和IU的世仇,我想應該只有一隊吧?:)

    Tingmango 於 2008/07/03 03:28 回覆

  • larson
  • 去年看到易建聯和Greg Oden,誰稱他們"小子"都會怪怪的吧XDDD
  • 易建聯還好啦,倒是oden那個臉,去年我是怎麽形容他的?哦,對哦。

    說他打過越戰我都相信啦!!

    Tingmango 於 2008/07/03 03:29 回覆

  • 帕得
  • 看來White的評價還不賴,怎麼活塞寧願去換2個第2輪的新秀?
  • 那是我的評價啊!XD

    而且活塞也不缺他,他不是那種即戰力,而且禁區還有McDyess和Maxiel可以攪和,不是嗎。:)

    Tingmango 於 2008/07/03 03:3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