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雜誌社上班(啊爲什麽你總是在跟我聊天XD)的好友galin指出,臺灣似乎要上映這部《蛍の光》(hotaru no hikari)了,既然我半年多以前已經搶先在網路上看過了(真是壞小孩),我就趁機來介紹一下這部日劇吧!

這部《螢之光》其實是根據一部漫畫改編的。女主角雨宮螢(amemiya hotaru,女星綾瀨遙飾)是一個每天忙於上班,除此之外沒有任何生活的女人。下了班之後立刻回家,脫去一身的OL制服,然後穿一件T-shirt和松垮跨的褲子躺在地上喝啤酒,就是她的嗜好。不要說男朋友了,除了上班之外,沒有任何人生可言的女人,我們稱之爲《魚干女》(這似乎是臺灣對這部日劇的翻譯)。沒錯,現在網路上很常見的魚乾女,這個稱呼,就是從這部漫畫出來的。

總之,這個女人慵懶而無目的的生活,終於在一天來了一個帥哥同事之後改變了。不只如此,她的上司也在同時間被他的妻子趕出家門。無處可歸的他只好找回了以前父親的房子,誰知道一打開門,竟然看到一個打扮中性到不行,在地上用報紙當棉被來睡覺的女人!?



接下來就請各位自己看咯!

我個人覺得這是一個很不錯的日劇。漫畫改編的本來就有劇情和笑料保證,再加上女主角是我個人最愛之一的綾瀨遙(ayase haruka),怎麽能錯過呢!



綾瀨遙其實紅了也蠻久的了,真的要說起來還得回溯到2005年,那齣由她和山田孝之(就是演電影《電車男》的男主角)主演,由真人小說改編的《在世界中心呼喚愛》的電視劇,一炮而紅。演技精湛的她在這部戯將楚楚可憐的亞紀演的出神入化,賺了不知道多少人的眼淚(包括我)。如果有人沒有看過的話,鄭重推薦你,絕對不會輸同期的《一公升的眼淚》。



希望你看了這簡短的介紹之後,會想去觀賞綾瀨遙,啊,不是,去欣賞這部不錯的日劇。

最後送上的音樂是這部戯的主題曲,由Aiko演唱的《横顔》,希望你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