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比賽其實還沒開打就結束了。
 
什麼?你不相信?唉喲,大哥,你想想以湖人的強度,有可能連輸三場比賽嗎?更別說他們本季季後賽主場全勝,以及聯盟想要打七場的明顯意圖了。XD
 
我說話是不負責任的,不要鞭我。(逃)
 
Kobe的爆發是可以預見的,18個罰球(比馬刺整個系列還要多)也是可以猜想的到的。不過大概沒有人想到Sasha Vujacic(他的姓真的好難念)竟然從板凳上拿了20分。上一場才有波士頓打出了一個Powe,沒想到這場Sasha馬上還以顏色。如果沒有Sasha,看看lakers其他球員打得綁手綁腳的模樣(Kobe 36分,Sasha 20分,其余的湖人總共22分),今天這場比賽的勝負還真的很難說。
 
說過了嘛,副將會決定這個系列每一場比賽的勝負。XD
 
這場比賽說難聽一點,根本就像是Ray Allen vs Kobe + Sasha的比賽。Odom,Gasol和Fisher幾乎仍處於夢游狀態,而Garnett這幾場一直跳投的下場就是把配額的用光了。連上一場的第四節9投不中一起算下來,Garnett最近5節的命中率是投30中6。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才會跟Kobe一樣覺醒,開始打內線。
 
(謎之音:Sasha的罰球比Garnett還多?)
 
對筆者而言,這幾場的Kobe和Garnett很像是在玩美少女游戲,然後一開始就選擇了某種跳投模式而且一直跳不出來。Kobe已經找到回歸游戲主線的方式了,不過Garnett似乎仍然陷入跳投模式沉溺不出。什麼?你問我Odom和Gasol在什麼模式?嗯,很明顯是直接進入回想模式在裡面看戲看得很舒服。
 
Kobe這場的表現就不用我多著墨了,不斷侵蝕波士頓禁區,不但讓Pierce陷入犯規麻煩,也開啟了波士頓防守漏洞,讓Vujacic有很多很舒服的出手。繼續這樣保持下去,Lakers的進攻會慢慢找回節奏。Pierce今天則是明顯陷入犯規麻煩,整場球找不到節奏。不過根據他目前季後賽的表現來看,下一場恢復的機會很大。
 
Rondo則是傷勢不明,如果他不能像前兩場一樣打得話,對波士頓會非常傷。
 
筆者今天身體嚴重不適,硬撐看完了比賽,然後Rivers最後的調度讓我看得整個身體快要垮掉。
 
Rivers你在做什麼?才剛剛夸獎你的進步耶!
 
先不管Rondo受傷到底如何嚴重,但是Rivers在第四節明顯用P.J Brown和House的時間過長。我知道House進了幾個球,但是他完全沒辦法組織波士頓的進攻,既然如此,還不如用今天打得比較好的Allen頂替控球,然後Posey上來幫忙防守Kobe。還有Pierce今天狀況如此糟糕,似乎可以考慮少讓他上場一點?Brown也是,除了和Farmar差點打起來,他今天的表現可說是一塌糊涂。籃板沒撿到幾個,連籃下好幾次上籃也放槍。反倒是Perkins其實今天打得不錯,但是Rivers很固執的使用前幾場表現不錯的Brown,讓Perkins幾乎沒有發揮的機會。太相信老將了吧?Rivers。別忘了前天年輕的Powe才剛拯救了波士頓啊。
 
第四節讓Allen單守Kobe簡直讓人吐血。對,你怕Vujacic的三分球。但是你讓Kobe在圈頂三分線內單吃Allen?我不管Allen防守已經盡力了,在這種情況,三分線內圈頂是最好包夾的地點!放Kobe一對一,就算是Garnett守他也一樣是送分的行為。一個人是守不住Kobe的,而在關鍵時刻,波士頓必須逼他把球交出來,讓其他人投籃。
 
然後最後關頭不犯規是什麼意思?我完全看不懂Rivers最後1分鐘完全不犯規,就讓比賽打下去的調度。比數並沒有差很多,而且今天Allen,House手感都不錯,為什麼不犯規然後賭三分?就算勝率不高,起碼比你直接放棄來的有希望吧?筆者非常痛恨這種放棄比賽的行為。
 
除非。。。嗯。。。除非他真的是在保留戰術和Rondo到game 4再來用?有沒有NBA教練懂得窮寇莫追的八卦?
 
歡迎各位球迷朋友跟我分享你們的看法,我很想知道各位對於Rivers最後的調度的意見。
 
今天身體已經太不舒服了,我就寫到這裡去休息吧!希望明天能和大家交流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