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一篇文章中,我提到了兩個關鍵:籃板和副將。
 
Well,今天P.J Brown幾乎一個人就把這兩個關鍵掌握好了。你有在看我的文章哦?乖~
 
在非常關鍵的第一場比賽,波士頓下半場完全掌握了籃板,不但制造了湖人無數無控球狀態犯規,也控制了比賽的節奏。而這都要感謝P.J Brown。面對比他更高,更靈活的Gasol,Brown充分運用了他寬厚的身體,卡住Gasol,不然Gasol有碰到球的機會。不過Gasol有沒有搶到有利的位置,Brown都能先一步判斷球的落點,然後用強力的卡位讓Gasol連手的伸不起來。Very very good job,Brown。波士頓籃板佔了絕對的優勢46比33,如果湖人繼續讓Gasol這樣疲軟的卡位,那他們的麻煩可能會比Pierce的膝傷來的嚴重。
 
另外不得不提一下消失很久的Cassell,今天他不但幾乎彈無虛發,還制造了一次Kobe的明顯進攻犯規。兩位老將的智慧和經驗在此顯露無遺。
 
回到Pierce的傷勢,從當時的畫面上看來似乎沒有那麼嚴重,不過沒想到硬漢Pierce竟然站都站不起來,還需要隊友把他扛出去,真的嚇了我一跳。不過Rivers這時叫了一個適時的暫停,並告訴他的隊員:“我們是比較好的球隊。沒有任何事情能夠阻止我們拿下這場勝利。絕對沒有。”不管之前Rivers的執教功力多麼受到懷疑,這番話確實給波士頓打了一劑強心劑。然後你知道了,Pierce3分鐘就從休息室走出來,受到全場的歡呼(甚至有觀眾在叫傳奇斷腿中鋒的名字Willis Reed!!),而像小強一樣打不死的Pierce似乎換了個人一樣,連續命中兩個三分球,而湖人再也沒有將領先奪回。
 
不管從任何角度來看,今天波士頓都是明顯比較想贏的那支球隊。從一開始Garnett超級積極的兩個進攻籃板,還有Cross over擺脫Gasol灌籃,到Pierce的復活,以及Cassell和Brown的智慧球,波士頓都看得出來是明顯比較有斗志的球隊。
 
湖人這邊除了要掌握好籃板之外,他們的小將要像上半場一樣勇敢挑戰禁區,而且掌握住空檔。下半場湖人不但進攻較少流動(上半場14次助攻,下半場7次),而且空檔出來都沒有辦法把握住(第四節命中率25%)。當然,波士頓的防守的確下半場有比較緊,不多湖人必須要找回上半場那種行雲流水的進攻,走位和切傳還是他們主要的進攻方式才是,而不是Fisher或者Kobe一個人拿球進攻。
 
波士頓這邊下半場還是忘記把Garnett拉到禁區,造成一開始進攻完全當機,還好今天有Pierce第三節投5中5,不然後果可能真的不堪設想。Kobe這場只有22分,投26中9,雖然防守的確做的很好,不過他們還是沒有拿捏准何時該包夾,何時要放他投。Kobe下一場絕對不會再是這個命中率,不過若他繼續像今天這樣專注在投中距離,那他的威脅性絕對不會有那個喜歡切入的Kobe來的高。
 
談完了今天的精彩比賽(大概是近4年來最好看的一場總冠軍賽),筆者在這裡提供一點花絮和數字。
 
-      Phil Jackson在球隊贏得季後賽Game 1的時候,他的勝率是41-0。也就是隻要他執教的球隊贏得第一場系列戰,他們就贏定了。
-      這是NBA第62個冠軍系列,而62個裡面,如果加上今年的話,那麼有總共31個冠軍杯是交給了湖人或者波士頓,整整一半。
-      湖人第四節投20中5,下半場整整被outscore 52-37。
-      波士頓的棒球隊,紅襪隊,最近三場主場比賽後段,球迷都會主動地大喊Beat L.A, Beat L.A。球員也紛紛表示會去看塞爾提克的比賽,而整個城市也都在討論和湖人的冠軍賽。不過也許明天早上的新聞頭條,棒球和籃球會有得拼---紅襪稍早在比賽中和對手光芒隊大打群架,非常熱鬧。
 
Pierce賽後談到他被抬出去的時候,心裡只想著“不能就這樣結束,絕對不可以這樣結束”。
 
Well, Paul, you are right. It is still far from 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