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暑假,自由球員市場上有兩個不錯的射手,一個叫做Kapono,另一個就是Peterson。相較於Kapono被Peterson的老東家暴龍以高薪簽走,年紀更大,經驗更豐富的Peterson加盟黃蜂卻沒有人投以任何眼光。這對大學時期戰績輝煌的Peterson來說,肯定是非常難堪的一刻。
 
大學時期Peterson把握了大四最後的機會,帶領密西根州大一路闖進NCAA決賽,並且順利的剪下了籃網。身為陣中主將的他也帶著冠軍的光榮,風風光光進入了NBA。
 
不過就像所有大學射手一樣,進入籃球最高殿堂的Peterson除了投籃之外,原本尚可的防守和切入能力到了NBA完全消失不見。就在先發和替補之間混了幾年之後,沒有什麼重大進步的Peterson在暴龍換血後漸漸在板凳上越坐越久,終於在去年合約到期後,暴龍決定不再和他續約,並簽了熱火的優質射手Kapono。
 
無聲無息來到黃蜂的Peterson卻剛好搭上了黃蜂本季的驚奇之旅。受到Paul的優秀傳球能力引導下,黃蜂養了一票能夠在外線搭配Paul切傳功力的射手。而Peterson的優秀外線能力也讓他成為教練Scott的板凳愛將之一,往往從板凳上跳出來給與適時的火力支援。
 
原本可有可無的他,在Peja季後賽手軟症再度發作,幾乎完全隱形的情況下,在這個系列戰的角色突然之間重要了起來。在兩場做客San Antonio的比賽,黃蜂的射手們幾乎完全無法給與Paul和West該有的支援,也讓黃蜂逐漸淪為Paul和West的單打戰,失去了他們賴以維生的輕快節奏。
 
幸好,第5戰的第三節(怎麼又是第三節!),Peterson站了出來。連續的三分破網,伴隨著他許久不見,充滿自信的表情,讓黃蜂第三節打了個11:28的攻勢,這期間彈無虛發,出手就開始往回跑的Peterson,無疑是給與馬刺最重傷害的一把利刃。
 
在Peja表現持續低迷的時候,Peterson回春的表現無疑給黃蜂打了一劑強心劑。已經掌握系列優勢的他們,將試圖在客場終結掉馬刺的衛冕夢。如果Peterson能夠保持今天的表現,那麼一路闖進西區冠軍,甚至總冠軍賽,都不是他們的夢想而已。
 
接到Paul的傳球,毫不猶豫的出手,並且用充滿自信的眼神看著球如預期的破網。Peterson仍然舉在空中保持投籃出手後姿勢的左手,代表了他找回自信和節奏後的堅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