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都試過在看電影或動漫截圖吧?如果是real player的話(容量小,畫質佳,大部分的move/animation都是此文檔),是不是沒辦法截圖呢?

今天我在看魔法少女奈葉(我知道,我是很可悲的宅男)時候,由於看到了一張實在萌到不行的奈葉,忍不住來給他截圖.....當然,失敗了。

不管我怎麽嘗試,就是沒有辦法把圖貼到小畫家。

氣到快問候real player的老媽時,我終于放棄,上網去找real player的截圖軟件時,意外發現了許多和我一樣困擾的網友(還是宅男?)。

這些人也是在百般測試之下,氣到快不行的可憐人類。。。。唉,real player幹嗎要寫出這麽惹人厭的程序?要保護copyright的話請先把自己的軟件停產吧,相信會嚴重打擊網路動畫/電影的傳播。

anyways, 有個天才在失敗了無數次之後,一個很偶然的機會,發現了100%成功的方式。

通常在點擊影片之後,我們都會把real player放大,爲了取得最佳的瀏覽效果,可是,就是因爲這樣,我們才沒有辦法好好截圖。

解決方法:double click打開real player文件後,稍微將real player的視窗縮小---一點點就可以了--然後在按print screen,接下來ctrl + v到小畫家去。。。

很神奇吧。





他媽的該死的real play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